谁是英国议会大厦恐袭案的幕后黑手?(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23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是英国议会大厦恐袭案的幕后黑手?
伦敦议会大楼外抢救伤者的混乱场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之一,伦敦议会大厦外面,周三发生了一场攻击事件。一辆车突然闯入一群行人之中,驾车的恐怖分子随后用刀妄图进一步伤害人群,很快被警方枪杀。

5名受害者和袭击者死亡,至少有40人受伤。这是英国最致命的恐怖袭击事件,基地组织指挥四名2005年7月7日在伦敦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内杀死52名乘客的自杀袭击者进行此次恐袭。

在过去三年中,议会攻击只是一系列恐袭案件中相对技术性较低的袭击手法,在西方社会发生的恐怖袭击中,这一类的比较难防御,且这种袭击方式一般都是ISIS指挥的。

原籍索马里的一名美国18岁居民阿卜杜勒·拉扎克·阿里·阿尔坦(Abdul Razak Ali Artan)2016年11月28日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用车撞倒了一部分人,然后用刀攻击人群。在被警察击毙前,他刺伤了11人。

在阿尔坦袭击民众之前,在Facebook上张贴消息写道:“听我们的英雄伊玛目安瓦尔·阿尔卡基的召唤”。阿尔卡基是在基地组织最为突出的牧师,2011年在也门基地组织被中情局无人机袭击而死。

谁是英国议会大厦恐袭案的幕后黑手?
伦敦议会大楼恐袭发生后全景(视频截图)

俄亥俄州袭击事件发生一个月后,一辆大型卡车在柏林圣诞市场上人流正多时冲入人群,造成12人死亡。这次攻击是伊斯兰教研究所所谓的“伊斯兰国家士兵”所为。这并不是说ISIS在柏林攻击中发挥了直接作用,但正是ISIS激发了这件事情的发生。

同样,2016年7月14日法国尼斯市国庆庆祝活动期间,穆罕默德.拉胡瓦杰.布哈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用一辆大卡车撞死了84人。尽管法国政府表示布哈勒并没有正式加入ISIS,但ISIS却声称他是一个好“战士”。

2014年10月20日,一位加拿大的ISIS同情者马丁·鲁洛在魁北克用车撞了两名士兵,造成一死一伤。

用车作为恐袭武器是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惯用的战术,他们用这种方式针对以色列人。2014年ISIS发言人鼓励在西方用这种方式制造恐怖袭击。

2013年,英国士兵李·里格比正走在伦敦大街上,两名恐怖分子用车将他撞倒,还碾死了他。在法庭上,一个恐怖分子称基地组织是"伊斯兰兄弟"。

三年前,基地组织的也门分支在西方网络杂志上鼓励其新成员把汽车当做袭击武器。还写了一篇题为“终极割草机”的文章,呼吁基地成员把汽车当割草机来用,摧毁那些真主的敌人。

这类攻击在自由社会人群聚集的地方都很难抵御,例如尼斯的巴士底日或是柏林的圣诞市场,或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众多,还有现在挤满了游客和参观者的议会大厦人行道,这些地方都很难预防。

显然,西方国家不能够在行人聚集地热闹地区都设上路障,但执法者必须深刻了解任何一个有可能进行致命恐怖袭击的团体或个人。

这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因为有些年轻人受ISIS恐怖分子煽动,随时会采取激烈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