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说蒋公照见当今看川普(图)

作者:邢子君 发表:2017-03-24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史为鉴:说蒋公照见当今看川普
蒋中正总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4日讯】通晓历史的人不难发现,在时间的长河中,一些人物、场景、画面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川普(特朗普)总统执政下的美国,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一切,却让人回忆起大洋彼岸,一个世纪之前蒋中正总统当政时的中国。

二个时代二个战场

军人出生的蒋总统应中国战事纷繁而生,在战场上屡建奇功。以军事扫除动荡,以保卫领土完整实现民安,以“御侮复兴”为己任。

商人出生的川普应美国经济大衰退时而就任。誓言重振美国经济,恢复美国信心。“让美国再次伟大”“重塑美国精神”是他一直强调的核心理念。

蒋总统以其军事天才与天赋的使命,在军事战场上,系国民万千希冀于一身,志在统一中国,复兴中华。

川普总统做为一位商场老将,将运用他的商业头脑和魄力,在经济战场上,有志于恢复国力,造福国民。

然而,二个不同的战场背后,民族与国家精神的遗失,意识形态的暗涛汹涌,现实形势的严峻,成为二个战场的共性。做为战场的统率,他的认识、决策、执行力将引领国家未来的走向。

不同的困境相同的敌人

蒋总统所在的时代,第一个共产国家苏俄建立,二战后期,国际共运日趋兴旺。那时人类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本质认识不清,客观上帮助了共产主义扩张。蒋公对共产党的认识深刻而透彻,但在当时的世界领袖中,却是知音难遇。

蒋公剿共一度接近成功,却因为西安事变功亏一篑。中共趁国难做大,抢夺胜得果实。美国干预最终使蒋总统率领的国民军队功败垂成,痛失大陆。中国变色给中国人民带来半个多世纪的苦难,也使自由世界失去屏障。

川普坦诚接了个“大烂摊子”,并将此归咎为将中共吸纳入围的经济全球化。事实的确如此,美国曾幻想中共的改良,并将其纳入经济全球化的轨道,但结果却是,美国的经济并未因经济全球化而变得更好,相反,中共却通过经济链条,捆绑民主社会,进行意识形态输出,从中共治下的大陆流入美国的,不只是廉价商品,还有贪腐的裸官,败坏的道德,以人权为交换的投资,腐蚀着美国社会。

此外,蒋中正总统所面对的,还有来自共谍的威胁。

退守台湾后的蒋总统曾痛心疾首的说:“没有想到郭汝瑰是最大的共谍!”

国军将领孙元良回忆:“长期以来我一直怀疑国防部有潜伏共谍在作怪,他们假最高统帅的名义把徐蚌前线50多万将士驱赶到了绝境。”“黄伯韬兵团被歼时,我就当众说过:‘消灭黄兵团的是国防部,不是陈毅!’……都是刘斐、郭汝瑰。”

日军特务岩井在回忆录《回想的上海》中说:“是中共特务把通过国共合作得到的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军队的情报提供给日方,目的存在弱化国民党的意图”。

特务活动对中共而言是比正规军队更奏效的利器。

而到了现在,川普所接手的美国,也面临同样的威胁。中共的黑客攻入了美国政府部门、军事设施、金融机构、民间组织……

据悉,中共黑客曾在2008年介入美大选;2015年中共黑客大范围攻击联邦政府公务员数据库,外泄的个人资料可能涉及1400万雇员,这使得美国情报官员难以工作,并有利于中共接近和招募间谍。中共的特务混在各色社团中,广泛结交美国政界商界娱乐界人士。譬如此前披露出的有共谍背景的邓文迪,靠背后团队精心谋划,成功搭上大其38岁的传媒大亨默克尔,意在操控世界传媒帝国,作为中共的舆论阵地。

不是计划而是现实

约瑟夫‧斯大林曾说美国就像一个健康的身体,她具有三方位的抵抗力:“爱国主义、道德观念和精神生活。如果我们可以破坏这三个方面,美国就会从内部垮掉。”

纪录片《碾碎美国的图谋》则讲述了美国共产党人关于如何拿下美国的计划与步骤:他们将要渗透到美国的各种机构来施加影响,让美国转向他们所要的方向。例如,为了破坏家庭,他们打算提倡同居而非婚姻;他们要介入女权运动,因为这项运动令妇女对婚姻和母亲的角色不满;至于破坏商业,他们想要利用环保运动,他们认为,环保运动是能够制定规则、阻碍商业发展的唯一手段;谈到如何毁灭宗教信仰和道德,他们说,如果可以让美国人接受同性恋,就能消灭美国人坚守的传统价值观。

这不是故事,而是编剧、导演和制作人柯帝士‧鲍尔斯在1992年的所见所闻。

现实的印证让人们惊奇的发现,共产主义的图谋正在实现。

在中国,所谓政治正确,就是不反党、不反社会主义,他们用强权与杀戮来征服。在西方,所谓政治正确就是不能反对打着“民主自由”的名义而存在的变异的文化、变异的艺术、败坏的价值观。结果却是殊途同归,就像人体一样,如果允许癌细胞的存在,结果就是正常细胞也将被癌细胞替代。

对共产主义的图谋,蒋总统的认识可谓透彻:“‘民主’的口号更做了俄帝奸匪劫取我抗战成果、消灭我民族精神的手法,那就更值得一般个人的自由主义者的反省和觉悟了。”(蒋介石,《对本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政治报告》,一九五二)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希望看到中共自动放弃共产主义,走向民主。因为这个思路,美国付出了巨大的时间与代价。然而,蒋总统似乎早已对这种思路下了断言:“今日世界任何个人或团体,任何国家或民族,若想与今日魔鬼集团——共产政权同负一轭,‘和平共存’其结果只有一条路,就是被共产主义的魔鬼整个吞噬下去。”(蒋介石,《对亚洲基督教护教反共会议书面贺词》,一九六五)

失败的原因教育与文化

二战胜利,蒋总统曾写下:“未来艰巨,十倍于抗战。”(蒋介石,《蒋介石日记》,一九四五)川普大选获胜后,亦是“未来艰钜,十倍于大选”。

蒋总统:“我在这二年来失败之后,检讨所得的结果,认为我们最大的失败,就是在教育和文化。大家知道,政治、军事、经济各方面的失败都是可以很明显的发现,和很敏锐的感觉的,这种明显而有形的失败,还有补救的方法,而且也比较容易补救挽回的,惟有教育的失败,是人所不易发现的。”(蒋介石,《教育与革命建国的关系》,一九五一)

川普与他的团队也在忧虑着教育与文化的堕落。川普在就职典礼上说:“一个学费高昂的教育制度,让我们年轻美丽的学生无法获得应有的知识;犯罪、帮派和毒品偷走了太多的生命,抢夺了我们国家这么多未实现的潜力。”

蒂勒森则提出:美国文化在堕落!社会中的偶像缺乏荣誉感缺乏诚实正直缺乏道德规范,给年轻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当一个国家的大部分年轻人都处于这样的状态,国家的未来让人忧虑。

是啊,从“大麻合法”到“男女同厕”,一个个离奇想法被做为政令甚至法案提出,这不正是传统价值失守,道德与文化衰败的表现吗?一个国家一旦失去了道德基石,就失去了立国之本,还会有什么伟大可言呢?

回归与复兴

此外,二位总统显然都认识到国家的复兴需以信仰、道德、文化为基础。

蒋总统:“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即为各宗族共同的命运的记录。此共同之记录,构成了各宗族融合为中华民族,更由中华民族,为共御外侮以保障其生存而造成中国国家悠久的历史。这一部悠久的历史,基于中华民族固有的德性,复发扬中华民族崇高的文化。”(蒋介石,《中国之命运》,一九四三)

川普:“我们是一个整体,有着共同的命运,流着同样的鲜血,向伟大的美国国旗致敬,而且我们都是由同一位神所造。”“美国伟大的新篇章现在开始了……我们今天目睹的是美国精神的复兴。”(川普,国会演讲,二零一七)

蒋总统时代,是共产主义诞生发展的时代,虽然剿共没有成功,但是从世界潮流发展的趋势看,蒋总统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可抹灭的,像里程碑一样的见证,更为今天的世界指明了出路。

蒋总统曾说:“就波兰来讲,波兰虽然亡了一百五十年,但是他复兴的根本条件始终没有消灭,这种条件是什么?就是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他们民族历史和文化不仅没有消灭而且在外力压迫之下继续发扬,全国国民都知道有他们的祖国,都能同心协力,为祖国牺牲以求复兴。这种力量,就是最根本最强大的国力,比什么武力都要大!”(蒋介石,《政府与人民共同救国之要道》,一九三六)

相信,只要对这一点保持清醒的认识,只要美国能回归对传统价值的坚守,那么,川普时代,就将是美国彻底摆脱共产主义的阴影,并再次伟大的时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