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处理8名教育部造假官员 陈至立之祸被关注(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3-24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处理8名教育部造假官员陈至立之祸被关注
教育部处理8名作假干部,再次引起对江泽民姘妇陈至立祸乱教育界的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因提供虚假情况,中共教育部8名局级干部被处理。经济数据造假曾整垮“辽宁帮”,导致辽宁官场大震动,而习近平又刚在两会时批评经济数据造假风,教育部此时处理作假官员,引起外界再次关注。被称为江泽民姘妇的陈至立,其任教育部长后,下令“教育产业化”,更导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堕落。

据《中纪委机关报》3月23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党组、驻教育部纪检组对18名局级领导干部的函询回复情况抽查核实后,进行了处理。其中,有8人因未如实向当局说明情况和问题,甚至提供虚假情况、对抗审查,被处理,2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1人被免去校级领导职务。

经济数据造假整垮“辽宁帮”

近年来,中共官员造假和对抗组织调查的情况不断爆出。如2016年1月,有420名中共省管官员被曝因档案造假受到处理。今年1月7日,官方通报称,宁夏中卫市前副市长左新波被立案审查,其对抗审查、不如实交代问题等。

在经济状况不好的地区,达不到经济目标,官员为了政绩就会造假做出一份漂亮的数据单,这种情况在中国官场十分普遍。例如3月7日,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审议时透露,有一个镇,一年财政收入160万元,最后报成2,900多万元。一个市,规模以上企业只有281家,却上报成1,600多家。

今年初,辽宁省省长陈求发首次对外确认,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年至2014年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并指因“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导致经济数据被注入了水分。据陆媒报导,2011年至2014年的虚增比例约占同期财政收入的近20%,虚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高达23%。值得注意的是,该段时间正是江派大员陈政高任省长,主管经济工作。

不过,这在中共官场早已不是新闻。辽宁官场在去年8月中纪委巡视通报时就指,辽宁官场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甚至“唱反调”。之后,辽宁官场出现“大清洗”,多名高官相继落马。中共原省委书记王珉、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原省人大副主任王阳、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等人被习近平当局先后拉下马。辽宁人大贿选丑闻也被曝光。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之一,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批评经济数据造假风,有分析认为,这或意味着“辽宁帮”漏网之“虎”陈政高在劫难逃。近期陈政高要出事的传闻不断。

辽宁官场近期被持续清洗。据官媒3月17日报导,2016年下半年以来,辽宁进行新一轮机构改革,省政府55个部门一半以上的处室职能、编制调整,削减处室85个,减少行政编制296人,其中副处级以上官员192名。此次改革压减了办公室、人事、财务、信访等处室,调整优化处室400余个,占55个部门内设机构总量的50%。

教育部查作假 陈至立再被关注

被称为江泽民姘妇的陈至立,自1998年任中共教育部长后,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祸国殃民,“高校扩招”导致众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教育产业化”导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堕落。陈至立卸任中共教育部长后,江泽民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跌入深渊。

近年来,当局全面清洗,整顿教育部。2015年10月23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公布了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曾长期被陈至立把持的教育部。之后,教育系统包括高校,官员频繁落马,中共教育部高层人事持续被清洗迹象明显。

2015年11月中旬,中共教育部等联合发布《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陈至立“高校扩招”的决定被否定。

2016年1月,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时期的旧部,原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出任教育部副部长。7月,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原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接替袁贵仁,出任教育部部长兼党组书记。随后两项江泽民主政时期的高校政策被废除。

6月28日,中共教育部宣布有关高校“211”和“985”工程的规范性文件失效。据悉,“211工程”与“985工程”都是根据江泽民的指令,在陈至立主管教育时期推出的。7月22日,中共教育部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2011年8月发起的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称该活动涉及敛财。据悉,“关工委”于1990年2月由江泽民批准成立。参与者是大批退休高官,现任名誉主任包括前教育部长陈至立。

据陆媒统计,2016年,大陆27名高校领导干部被通报。2016年12月,北大、清华、北师大、人大,四大高校高层密集换人。

据分析,习近平当局持续整顿教育界,习近平刚刚在两会批评经济数据造假风,教育部就因提供虚假情况处理8名局级干部,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再次被聚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