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认罪造假 央视主播会出庭作证吗?(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认罪造假央视主播会出庭作证吗?
维权人士吴淦和央视主播董倩(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过去几年中,电视认罪的现象在中国屡见不鲜。近日,知名维权人士吴淦(网名“屠夫”)给央视主持人董倩的一封公开信在网络热传。信中呼吁董倩能出庭作证,还原央视认罪的假象。

吴淦公开信:央视电视认罪造假

根据网络曝光的公开信显示,这封信写于3月8日。信中吴淦表示,是出于对董倩还有一丝期望的情怀。“虽然我痛恨全世界所有专制及其帮凶,但对人性还是乐观的。”

信中直指,中国的“制度扭曲了一切,这制度让你所在的媒体变成愚民工具,成为万恶帮凶,成为假大空的代名词,成为邪恶的代表,所以只有及时逃离才能洗去污点,才能获得人格独立与尊重。”

吴淦希望,董倩能出庭作证,把2015年8月1日吴淦被强制接受采访的真相还原。“我也申请你作为证人出庭,把2015年8月1日我被黑头套强制带到你面前采访,你把当时所见所闻拿出勇气和良知告诉公众,告诉大家我如何揭露和怒斥坐在我斜对面对我犯下暴行的安少东,告诉公众他对我做了什么,告诉公众我的腰伤情况,告诉公众那天几个临时演员如何表演,我相信你会展现人性善良的一面。”

信中还提到,被逼认罪那天,吴淦没有配合央视的剧本去演,也让央视没有办法播出认罪画面。但从中,吴淦已经“亲身经历了传说中的央视新闻制造过程,深度了解了央视和公安如何配合制造需要的新闻。”吴淦讽刺,“神奇的国度,神奇的媒体,神奇的公安,才会制造出各种神奇的新闻。”

2015年5月,吴淦先后参与调查和宣传黑龙江庆安访民徐纯和遭警方枪杀一案、声援江西高院乐平死刑冤案的申诉。2015年5月27日,吴淦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诽谤罪被厦门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3日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寻衅滋事罪经厦门市检察院批准由厦门市公安局逮捕。

吴淦被捕后,官方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高调报道吴淦一案,大篇幅宣传有关他的负面信息。对于官媒的污蔑,吴淦深表“感谢”。“感谢贵台携手人民日报、腥滑社在我失去自由无法回应的情况下,对我进行文革大字报式批斗宣传,还好不是正面宣传,否则将是我一生的污点。被你们正面宣传、表扬,以后怎么做人?”

屡次被要求认罪 吴淦严拒

事实上,在吴淦被抓期间,他与律师会面时,曾多次透露,办案人员要求他在指定媒体上认罪。

2015年6月8日,律师燕薪会见吴淦后,对外公布的吴淦本人对案件表述中提到,“屠夫的行为不构成任何犯罪,对自己很有信心,如果屠夫有出现在电视上认罪、道歉、悔改,都肯定不是完整视频而是经过剪辑的,都不是本人真实意愿的表达。其它任何媒体上的认罪、道歉、悔改,也是这样。”

2016年12月9日,燕薪律师与葛永喜律师会见吴淦期间,吴淦表示,办案人员一直希望他认罪、接受指定律师、上媒体,但对这三点,他均予以严拒。

2017年3月23日、24日,葛永喜律师再次会见吴淦,吴淦说两会期间当局派来了两位女性心理师,给他做心理辅导。反反复复,其目的就是劝其认罪。

电视认罪屡见不鲜 饱受质疑

过去几年中,电视认罪的现象在中国屡见不鲜。

今年3月,失踪百天的维权律师江天勇突然通过《凤凰卫视》“认罪”,声称自己捏造谢阳遭受酷刑一说。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对此表示,记者能见到江天勇,而律师却见不到,不排除江天勇是在酷刑折磨下,被迫“认罪”。

2016年8月,被关押一年多后的709律师王宇突然“配合”官方,通过《凤凰卫视》、《东网》等几家港媒认罪。外界舆论一面倒的认为王宇是在中共要挟下,被迫认罪。

2016年6月,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声言自己收受贿赂。但乌坎村很多村民都认为林祖恋的认罪是被迫的。

2016年1月,瑞典活动人士达林上央视“认罪”,之后,达林向纽约时报披露,他上央视“认罪”是中方的安排,他只是照着稿子念。

……

中共官方让未经法庭审判的当事人“电视认罪”的做法一直饱受外界质疑。

2016年2月,美国政府公开谴责了这种行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指出,强迫公民在电视上公开“认罪”不但违反了法制原则,也违反了中国宪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条款。

同年3月10日,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上,美国、英国、瑞典等12国曾联合发表声明,谴责中国用“电视认罪”的方式指控未经法律程序的涉案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