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情”,down or up?(图)

作者:雨露 发表:2017-03-2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自川普(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元和美股受益于川普团队的政策预期,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然而,现实并非投资者预期的那样平坦和顺利,川普极其团队目前正在面临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据盖洛普最新调查显示,37%的美国民众对川普两个月来的执政情况表示满意,不满意的则达到58%。而川普在1月20日就职时民意支持率为45%。

川普团队通俄事件愈演愈烈。3月21日,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听证会上,首次公开承认在司法部认可的情况下,正调查川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方面存在联系。而科米当初顶着巨大压力在大选日之前宣布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可以说是川普大选获胜的功臣之一,而如今却公开调查川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方面存在联系。这说明美国内耗严重,共和党内部也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和谐,这使得川普在推行其政策纲领上阻力极大。事实上也是如此,新版移民禁令再次被冻结,而被优先处理的新医保法案至今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任何不如本意的行为,川普都将毫不掩饰的宣泄其不满情绪。与澳大利亚总理在移民问题上的分歧,他怒挂了本该坚持一个小时的电话;与德国在北约防御支出问题上的分歧,他拒绝了默克尔的握手。美国不仅内部分歧严重,与盟友的沟通也降至低点,而默克尔被拒之后加速了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而中国也加紧了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联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等多家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在会见访问罗马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呼吁,在5月的西西里G7峰会上,各国应该联合起来抵制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在外交上,我行我素的川普似乎正在使得美国变得越来越孤立。正如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所警告的那样,美国正在消耗与盟国之间最宝贵的资产——信誉。

如果耶伦是本次美元下跌的开始,那么川普让人失望的举措就是美元下跌的现在。自川普就任以来,美元美股优异的表现完全得益于其所推行的政策预期,然而目前却被一再延后。鉴于此,高盛近日下调了资金回流美国以及企业回购股票的预期,这也导致美股创下了自川普登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主要的原因在于川普推进政策的速度远比想象中来得缓慢,投资者因为失望而兑现收益。

耶伦在本次议息会议的发布会上相对鸽派的言论打压了美元同时也给了川普所期望的时间,但同时也让市场更加关注川普政策的推行进度,而这是当下正在交易的重要因素。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川普拜访国会,试图让共和党保守派议员本周四的众议院投票中支持“美国医疗法案”(AHCA)。川普甚至不惜警告,若不让这一旨在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议案获得通过,“你们很多人2018年会丢掉席位。”显然,川普急于通过新医疗法案来恢复市场对他的信心,因此,他一定在与议员沟通中用了极其强硬的态度,尽管瑞安在其后为其辩解称那只是玩笑,但瑞安的辩解并不会产生任何积极的作用(当然了,瑞安可能是好心,也可能故意这么说的,这是另外一个话题)。试问,谁会认为一个可以怒挂澳大利亚总理电话,拒绝默尔克握手的男人不会对国会议会发出强烈的警告?这种强硬语气,更能说明问题的所在。

假如有关新医保法案的议案被推迟,则说明川普并没有信心获得足够多的票数,行情延续。而法案一旦被议会否决,市场将再次下调川普的政策推进进度的预期,支持率也可能因此进一步下降,此前的“川普”行情也可能再次受挫。

作为趋势投资者而言,现在此时,最好的选择是等待,等待市场给出更为明确的信号。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