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3个月换11省长 十九大布局有异数(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7-03-2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中原:3个月换11省长十九大布局有异数
2017年以来省级大员大幅调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进入2017年,由于秋季要进行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会议,作为“拱卫”北京的地方人事布局也成为政局风向标。据官媒数据,今年至少已有19省份政府班子成员涉及调整,其中有11个省区市行政“一把手”换人。分析如此大的调动背后,一方面是派系清洗的需要,有人将仕途看好,不过,也有一些官声极差者获意外上位,可能随时会出事。因为在当局打虎毫无规律之下,高升亦未必安全。

中共喉舌网站《人民网》截止3月23日的统计,涉省级政府大员调整的19省是:

北京:蔡奇任北京市市长,张工任北京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河北:张古江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

辽宁:王大伟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

吉林:刘国中任吉林省省长;

上海:应勇任上海市市长,周波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浙江:车俊当选浙江省省长,成岳冲任浙江省副省长;

福建:李德金任福建省副省长;

江西:吴晓军任江西省政府副省长;

河南:舒庆、徐光任河南省副省长;

湖北:王晓东任湖北省省长;

广东:马兴瑞任广东省省长;

重庆:张国清当选重庆市市长;

贵州:钟勉任贵州省副省长;

云南:阮成发任云南省省长;

西藏:齐扎拉任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石谋军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陕西:魏增军任陕西省副省长;

甘肃: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

青海:田锦尘任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王建军任青海省长;

新疆:赵冲久、张春林、赵青任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其中,11个省区市政府“一把手”履新。分别是蔡奇任北京市长,刘国中任吉林省长,应勇任上海市长,车俊任浙江省长,李国英任安徽省长,王晓东任湖北省长,马兴瑞任广东省长,张国清任重庆市长,阮成发任云南省长,齐扎拉任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王建军任青海省长。

上述名单中,有几个被视为习家军的官员备受关注。如习近平的旧部蔡奇、应勇,近年颇受重用的军工系官员马兴瑞、张国清。在“习核心”空前强势,江派式微之下,习家军成员“入局”或更上一层楼的情况在未来一年将大量出现。

不过,也有个别官员并非习系人马且本身丑闻缠身,这次也获升迁,但外界并不看好。

比如从原武汉市委书记上升任云南省长的阮成发,在武汉官场就有“满城挖”的恶名,并涉武汉水利工程贪腐,被大量举报,一度传被查,他与有江派背景的原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关系密切,当然,李鸿忠也是又一个类似的获暂时重用的特殊。阮成发刚到云南就闹出了将“滇”字读错成“镇”字的风波,而且后来又有一次读错字,将云南的“抚仙湖”读成“抚优湖”,有法学博士学位的阮成发不学无术因而成为国际大笑话。

另一个成为升迁异数的是新任福建副省长李德金。

可能有不少朋友记得五年前新闻曾报导一个中共的“表叔厅长”。2012年时任福建交通厅厅长的李德金,因手戴价值人民币5万元的雷达镶钻手表,腰系1.5万元的爱马仕腰带,当时被网民戏称“表叔厅长”。

但是这个报导当时很快被封杀,甚至发展到云南《都市时报》几十万份报纸已经印刷,凌晨却被跨省销毁。可见李德金后台非同一般。后来有知情人揭露,李德金靠山包括江泽民情妇陈至立和时任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因此事件最终不了了之。

阮成发和李德金,只是两个例子,名单中还有一些官员可能也是此类,而整个中共官场,可能边腐边升的官员还有许多。

说到底,不管怎么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恶的,当政者若不弃之,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中共政权就象一个病入膏肓者,从体制内新注入的血液也多是败血而已。从这个角度看,中共的灭亡已在定数之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