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比生命重要,美国人用鲜血写入宪法(图)

作者:boyanliu 发表:2017-03-26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
自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在电影《最漫长的一天》中,史上最大的登陆作战即将开始。一艘载有“自由法国”登陆部队的法国将军,对士兵做最后的动员:“再有一分钟,盟军所有军舰的大炮就要对我们的祖国开炮”。

一种伤感的表情在他面部一闪而过后,他提高声音说:“自由,是需要代价的”。

美国的林肯纪念堂旁边,是朝鲜战争纪念园。花岗岩墙壁上面刻着一行大字:“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

另一行文字是:“我们的国家以她的儿女为荣。他们去保卫一个他们从未见过的国家,去保卫他们素不相识的人民。”

说到这里,一定有人又破口大骂“美帝保卫了谁的国家和人民?保卫了谁的自由?”

因为“美帝”和其它16个“帝国主义”的干涉,朝鲜没有被金日成统一。

那我们看看现在的韩国和北韩,哪一边的人民有自由?哪一边没有自由?

如果仍然有人说“金太阳”这边自由。我无语。

很多官员,砖家,左派网民,整天骂美帝充当世界警察,到处“干涉”他国。

可当年没有“美帝”对日本帝国的“干涉”,我们中国人现在全部都在说日语,每天要向天皇挂像鞠躬,唱《君之代》国歌。

如果我们现在仍然生活在“大东亚共荣圈”,我们还有骂“帝国主义”的自由?

自由是什么?有这么重要吗?

我们都知道那句匈牙利诗人的名言,“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顾,两者皆可抛”。

居然有人为了那个说不清的“自由”,连老婆孩子和命都可以不要。有那么值当吗?

许多人也知道“不自由,毋宁死”这句名言。

那是美国人帕特里克・亨利。一七七五年于弗吉尼亚州议会演讲中的最后一句。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是独立自主,还是被奴役?

面对痛苦的现实,我们往往会紧闭双眼不敢面对,宁可倾听海妖的歌声,直到我们被变成野兽为止。这是追求自由的的人应该做的吗?

面对英国政府囚禁我们的锁链,我们用什么来反抗呢?我们已经和他们争辩10年了!然而一切都只是徒劳;

我们抗议过,也乞求过;我们曾跪倒在国王的御座前,哀求他制止政府和国会的专制暴行。然而我们的抗议和乞求,带来的是变本加厉的暴力和侮辱。难道我们还要继续卑躬屈膝,摇尾乞怜吗?

事已至此,假如我们渴望自由,假如我们要维护自己的神圣权利不受侵犯,那么,我们必须战斗!

各位可以高喊和平——但和平并不存在。战争已经打响!我们的弟兄们已经奔赴战场!为何我们还在此袖手旁观?

莫非生命如此珍贵,和平如此美好,竟值得我们以镣铐和奴役为代价来获得?

我不知道别人将选择怎样的道路,但对我来说,不自由,毋宁死!”

美国南北战争,起因就是为了给南方的黑人奴隶自由。

为此林肯总统不惜打了一场惨烈的战争。双方死亡士兵人数达75万人,比整个二战死亡的美国大兵还多得多。

林肯总统做表率,让自己夫人的三个亲弟弟参军,不是作秀放在总司令部当参谋,而是在前线冲锋陷阵,结果三兄弟全部阵亡。

独立战争是为了殖民地人民的自由。南北战争是为了黑人奴隶的自由。

可以说,自由比生命重要,是被美国人用鲜血写在宪法的。

美国认为;参加一战是为了欧洲的自由。参加二战是为了欧洲和亚洲的自由。参加韩战,越战,是为了韩国人和越南人的自由。

对此有反驳意见的,我只能说你有权保留自己的看法。但美国人的确是这样认识的。

美国大片《美国队长》里有句经典台词:“自由的代价是高昂的,一向如此,但我愿意付出这个代价。”

自由是相对的。国家、团体、个人都没有绝对自由。任何人都不能以牺牲他人的自由而享受个人自由。

当美国南方奴隶主想要保留买卖奴隶的自由,而牺牲黑奴的个人自由时。美国政府宁愿牺牲几十万自由白人的生命,去换取黑奴的自由。你可以说美国人对自由的渴望,包括对别人自由的责任感,“刻板”,“死板”到了什么程度?

当自由被少数人和独裁者滥用,当有人有绝对自由时,就意味着其他人的灾难来临。

再早的太平天国“革命”。在天国“解放区”,所有老百姓都完全失去了自由。所有男女都分开住进男营和女营劳动(很像柬埔寨红色高棉)。只有“天国”的干部是绝对自由,个人拥有大量财富,可以在任意在“女营”挑选性奴。

因此思想家们不仅呼唤自由,同时也时刻告诫人们,警惕愚昧和心怀恶意的人滥用自由,以极端个人主义给社会制造灾难。

我们常争论;国民的自由权利,包括言论权,选举权,批评监督权等,对国家和民族是福还是祸?

人们似乎最喜欢举例,认为那样有说服力。

我见到最容易被举例的是印度,南美国家,委内瑞拉等。说都他们的“民主制度”,比中国还不如。印度的落后和委内瑞拉的崩溃,就是民主制度失败最好的例证。

网民的这些论点,正也是我们政府的“制度论据”。官方经常在各场合说“各国应该根据国情选择道路”,“中国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正确道路”。

可以这样回应他们;南美和印度如果是专制国体,古巴和北韩就是下场,甚至更不如。古巴在南美的各方面条件是最好的,北韩原本条件也比印度好得多。

印度是世界第一大米出口国,也是小麦净出口国。北韩呢?年年由中美大量援助粮食,还饿死人。

至于如何解释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可以从二战时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一段话说明。

丘吉尔说:“民主制度是一种很操蛋的制度。不过迄今还未找到更好的社会制度”。

民主制度最操蛋,最要命之处,就是骗子和傻子,利用民众愚昧无知上台执政。委内瑞拉的查韦斯,就是一个骗子加傻子。那样的“民主制度”和西方的根本不是一回事。

委内瑞拉属于制度不健全,制度混乱。才有人利用自由选举上台,行独裁之法。

举个有些荒唐的例子;如果有朝一日我们这里实行“每人一票”选举。我就四处演讲说“我上台后,富人和私企财产全部没收,把国库的钱全都分给老百姓。以后全国上学看病全免,猪肉只许卖一元钱一斤”。我肯定当选。

因为如果超过一半的老百姓,没有远虑的话。会被眼前利益的高温,烧坏自己的大脑。

查韦斯就是这样上台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不仅让全国人民“共产主义”了,还给他的老师古巴半免费提供石油。最可笑的是,他还在美国开加油站,给“资本主义国家穷人”半免费加油。

所以这个举例,大家别当笑话。

你像欧美这样的国家,查韦斯能当选?当选后谁容许他搞“共产主义大卖送”?

那些国家的选民不是弱智。那些国家的制度体系,也不可能给他胡搞的“自由”。

所以,委内瑞拉不是民主制度的问题。是“伪民主制度”。

印度也同样。是多年实行了一个“伪民主制度”。

执政者利用“民主制度”上台,却学习苏联搞计划经济。闭关锁国,不让国外资金技术制造业进入国门。加上民族矛盾,种姓问题,宗教冲突等。

而人民没有正确掌握“自由”权利,由政府的错误和软弱长期持续。

使得印度人民走了几十年的弯路。

当印度人民逐渐认识到什么是正确道路,什么人是真正的合格领袖之后。前些年选出有活力的新政府后,印度就开始走出低谷。

印度觉醒晚,起步晚。但是蓄势待发。只要让民主制度发挥正确,正常的应有作用。有人断定印度会在10年、20年后赶上中国。

我以前看到过一个人写到:“在从没有过自由的国度,能公开表达政治见解而不必担心遭逮捕,会使你有种‘做了一回人’的感觉。”

人是这样。其实连动物也有自由的渴望。

北京人从满清时期饱食终日的满人那里,遗传下来喜欢养鸟。

早有绿党成员批评过养鸟人,认为是不人道的。鸟应该在大自然自由生存,而不是整日被关在笼子里。

对此那些北京大爷们又开口骂人:“爷我给鸟吃的喝的,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还有罪啦?”

试想,人被关在监狱里时,也有吃有喝,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可犯人们愿意待在里面?

你要把鸟看成是有情感的生物,不也同样吗?它们是不是也有“做一回鸟”的渴望?

养鸟人说鸟在笼子里整日唱歌,是快乐的表现。

到底是是欢乐?还是悲伤?就像庄子,总是思考水里的鱼是否快乐。

如果把笼子里的鸟都放了,可能会有饿死,冻死,被鹰隼吃掉。

鸟要想自由,也是需要代价的。

鸟如果会说话与人沟通,人们又愿意给它们选择,鸟会怎样?

人们自然会想到;在一个国度,言论能自由到什么程度?底线是什么?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国会不得立法侵犯……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

朱迪斯大法官说:“第一修正案说明,没有什么“错误思想”之说”。

布伦南大法官也说:“宪法对言论、出版自由的保障,不局限于对公共事务的政治表达或评价。所以,所谓的尺度我看可以说就是没有尺度”。

这一条的核心意思是;政府不能专门立法告诉人民,这个不能说,那个不能讲。法律上不能有具体的限制要求。“思想”本身就不存在“错误”。

可那不乱套了吗?

对此,哈伦大法官说:“对言论自由的任何限制和约束,都与我们政治体制所依赖的个体尊严和自由格格不入……允许这一自由的存在,或许会导致尘世喧嚣,杂音纷扰。有时甚至会有一些冒犯性言论。但在既定规范之下,这些仅是一点副作用罢了。容许空气中充满不和谐声音,不是软弱表现,而是力量的象征。”

哈伦大法官的意思是,为了防止政府和政客堵人民的嘴,牺牲一些“稳定,平和”,是值得的。

当然,请注意哈伦大法官说的“在既定规范之下”,这就是你的话语自由底线。你本意纯属造谣、污蔑、诽谤,法律上还是要找你麻烦的。

所以民主制度和专制制度的差别,就是“自由”这两个字。

民主制度,首先就是老百姓有选择政府的自由。选举权,也算是一种特殊的言论权。

然后,我选举出的政府,要让我批评、监督政府的话语自由权利。

因此民主制度有个最大的显著特点,看似就一个“乱”字。

韩国女总统只是把政府文件给闺蜜看了下,就有百万人游行要她下台。许多中国人就纳闷,又没有贪污受贿,通敌卖国,有必要兴师动众吗?

当年克林顿总统和一个女学生暧昧,国家独立检察官花了几百万去调查,逼着总统去国会作证,电视上向全国人民道歉。有必要吗?男欢女爱你情我愿的事情。

那边的人们,认为有这个必要。

他们认为,人民失去基本自由,以及政府有不受约束的自由,人民就要遭难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