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自由化”!它谋害的不止是胡耀邦(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7-03-26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耀邦
因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而下台的胡耀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胡耀邦是前中共总书记,他在1987年初被中共元老集团赶下台,罪名是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胡耀邦卸职后心情郁闷愤怒,两年后在会议中突发心脏病去世。

资产阶级自由化,不正常的名词

“资产阶级自由化”是什么?它为什么被中共视为“洪水猛兽”,避之惟恐不及,以致于到了要总书记下台的地步?

“资产阶级自由化”是共产党阶级斗争的意识形态中产生的一个词汇,它指的其实就是民主、人权、自由、平等,人道等现代政治文明的价值观和一些具体做法,是当代人类的普遍价值,而这些东西和共产党从灵魂层面上对立。

尽管当时的共产党权贵们已经在大肆捞钱,但在它的宣传中,什么东西只要戴上了“资产阶级的帽子”,就可以大打出手了。所以共产党把它称之为“资产阶级自由化”,这一名词由此而来。

对这样的提法,当时一些没认清中共本质的党内人士也觉得荒谬,比如曾长期任中宣部部长(1945-1966)、国务院副总理(1959-1966),文革中被打倒的陆定一在1986年就反对这个词,他说,“‘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提法是有毛病的,我们不应该把民主、自由归到资产阶级那里加以反对,应该对它们作历史的分析。”

陆定一甚至又说:“民主、自由在资本主义是假的,在我们要使它成为真的。现在还是不敢讲话。要把民主、自由、博爱的口号拿过来,争取群众的民主、自由、博爱。”

胡耀邦误以为魔道结束

由此可见,中共党内当时有那么一小部分人,他们加入共产党几十年,因为头脑中灌输了不少毒素,看不清它的本质。他们误以为共产党和民主、自由、博爱这些好东西可以并存,他们以为前30年里的历次祸国殃民的政治运动,只是某几个人的原因。所以毛泽东死了,老婆和亲信被抓了,他们就以为中共终于可以结束魔道,进入人道,可以正常的治国了。这样的人,没看到共产党本身的性质,没看到其意识形态的谬误,最后注定是肉体或精神被谋杀。

1996年陆定一去世临终前只留下两句遗言:“要让孩子上学,要让人民讲话。”直到现在,这愿望不照样是空话,没有实现吗?而且在1989年,1999年,共产党不是继续搞运动害人,持续至今吗?

胡耀邦也属于这样的人,1976年毛泽东一死,四人帮一被抓,他就认为“现在我们的事业面临着中兴,中兴伟业,人心为上。”随后他确实按照这个思路做了不少事,平反冤假错案,批极左,打击高官家人腐败等,但随着他在正常治国的路上前行,他和共产党的分歧也越来越大,最后共产党以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的罪名把胡耀邦打入另册。

胡耀邦1933年被中共自己打入AB团,差点丧命。1965年在陕西重病中被连日批判,极度虚弱,幸得叶剑英等用军用飞机找借口救回北京,又走了一遭鬼门关。1966年8月,尚在病中的胡耀邦被连日批斗,每天受刑,全身被抽打红肿,鲜血直流。1967年,胡耀邦母亲去世,只能被红卫兵押解去医院送遗体,丧事都无法自己料理。在胡耀邦的人生路上,这些大的苦难都是来自于这个党本身。1987年这次下台,他可能终于意识到,这份他为之奉献的“事业”不是他想的那么回事,心情伤心绝望可想而知。

社会主义自由化这只怪兽

中共拒绝让中国走向正常的治国,把之诬蔑为“资产阶级自由化”,现在回头看这之后它走的路,就展现的很清楚,共产党之所以要打击“资产阶级自由化”,是因为它需要维护另外一种自由化,按照它自己的政治语言,可以称之为“社会主义自由化”。

“社会主义自由化”包括拒绝任何新闻和民众的监督,“闷声发大财”,侵吞百万、千万、亿、十亿、百亿、千亿,甚至万亿国有资产,用权力攫取利益,从苍蝇快速成长为老虎的自由。

“社会主义自由化”包括冠冕堂皇的作假,说假话,做假事,可以给任何个人或团体扣上不实的大帽子,随时搞臭,残酷打击,对之进行反人类犯罪的自由。

大陆禁片《活摘》中文版首映震撼台湾(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脸书)
电影《活摘》在海外放映。(网络图片)

“社会主义自由化”里还包括出卖基本生存环境,连水,空气都出卖,变成钱装进自家腰包,备好移民后路,然后把重度污染的雾霾,毒水,毒土壤,毒食品留给大众的自由。

图片直击:喝长江水江苏水上癌症村
被工厂环绕的长江一景。在这片江上,渔村已成癌症村。(网络图片)

2016年12月河北南部出现的雾霾
2016年12月河北南部出现的雾霾。(网络图片)

如果当初不让胡耀邦下台,不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上面的这些怎么能实现呢?

胡耀邦的教训

尽管中共认为胡耀邦犯了重大原则性错误,但1989年他去世后,仍然有大量民众对他悼念,并引发了随后的六四运动,显示出民心在哪边。

将近30年后,胡耀邦的遗孀李昭在2017年3月11日去世,享年95岁,3月17日遗体告别仪式上,尽管有规定只有拿到讣告的人才准参加,但各界送葬者仍高达三千人,是北京近20年来最大的送葬人群。原《炎黄春秋》杂志社老社长杜导正的评论说,“这么多没拿到讣告的人来送别李昭大姐,这是民心的温度计,也在测量当局者的心。”

李昭胡耀邦
年轻时的胡耀邦和妻子李昭。(网络图片)

30年不短,但人们仍然在缅怀胡耀邦,是因为他当年对真话的维护,对人性的维护,也说明了受中共批判的“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生命力。

30年不长,但众多“社会主义自由化”的受益者们,已经走完了从小苍蝇到大老虎,到吃人的超级老虎,再到进监狱的报应轮回,在未来没有共产党的社会里,现在被掩盖的罪行还将面临未来中国真正的清算,“社会主义自由化”其实也害了他们自己。

目睹王立军挨耳光 薄熙来大秘判无期
薄熙来被审判,其父中共元老薄一波当年带头批判胡耀邦。(网络图片)

而在这30年中,这个党自身也在犯罪的路上走的更远,已经到了偿还不尽的地步,“社会主义自由化”也埋葬了共产党本身。

胡耀邦当年出自为国家好,为人民好的想法做事,导致共产党无法容忍,胡耀邦的教训说明共产党和真正为国为民者是无法共存的,这个教训在今天更有现实意义。好在那时被共产党意识形态欺骗的人数尚且众多,而今天它的意识形态已经破产,普通大众都已经看穿了这又滑稽又悲哀的把戏,今天的共产党只剩下了最后的空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