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推特总统川普(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7-01-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纵横】推特总统川普
川普的一大特点就是用推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9日讯】川普(特朗普)的一大特点就是用推特,每次不到140个单词,时不时的就热门话题发表一下评论,或者公布一个什么消息,把主流媒体甩在一边不说,反而弄得媒体围着他的推特转。

胜选之后,川普并不改推语的习惯,常常拿来借题发挥。比如元旦之后,朝鲜宣布要试射远程导弹,川普推文,做不到。国会要改变纪律委员会的职能,也是川普一篇推文转了一百八十度的弯。

如果你认为这是川普没有大脑的表现,是他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渲泄,那你就错了,持相同意见的,他的政治对手已经付出了代价。

笔者认为,这恰恰是这位谈判高手的表现。他这么做很可能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点在跟北京政府的过招上已经看出来了。川普的第一招就是接受蔡英文的祝贺电话,这一步肯定会招致北京的不满。接下来他发表一连串的川普推语,说北京做什么事都先跟华府打招呼吗,人民币贬值、对美国企业征税、在南海建人工岛,没有。言下之意,也别指望他这么做。

中共海军在国际水域劫走美军无人侦察潜艇,美国海军千方百计要回来的同时,川普发推文,我们不要了,让他们留着好了。他是一种姿态,别指望拿这个当谈判的筹码,我不吃这一套。

川普还习惯在一大早发推特,他心里很清楚,早晨发消息能给一天的新闻定调,主流媒体都得围着他的推文转,消息的主动权不掌握在媒体手里,而是掌握在川普手里,他甚至以此作为影响现任总统的工具。比如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前,他呼吁美国要否决对以色列建居住地的决议﹔他宣称要扩张美国的核武能力,不怕军备竞赛。

他在国务卿人选上,先是放风看重朗穆尼,营造一种不计前嫌的姿态,同时也让媒体不注意到更不利的话题,比如利益冲突问题。看来,川普应该对孙子兵法颇有研究,象什么打草惊蛇、调虎离山、欲擒故纵、抛砖引玉、金蝉脱壳、假痴不颠、移花接木、瞒天过海、声东击西、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等等,听起来时不时很熟悉呢?当然,川普的不可预知性有其危险的地方,但也许这正是他希望对手得出的印象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