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真正全球首富?又曝新产业且拥6兆元(图)

发表:2017-03-2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真正全球首富?又曝新产业且拥6兆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来自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掌管克里姆林宫17年,除外界对其负评不断,曾被讽刺是“现代沙皇、万年总统”外,对于他究竟有多少身家,令外界非常关注。他曾经公开声称自己年薪11.77万美元(约新台币361万元),可是先前有俄罗斯投资者披露,普京财产高达2000亿美元(约新台币6.04兆元)之多,甚至是全球首富比尔盖兹的3倍。

据《苹果日报》报导,于今年初,英国《国际商业时报》引述前基金经理布劳德(Bill Browder)2015年的估计指出,普京透过房地产、瑞士银行帐户股票与对冲基金等,秘密聚积私人财富已高达2000亿美元。

当时布劳德说,国家所赚的钱及原本用于基础建设的资金,皆被普京及同党挪用了。如数字属实,则他的财产将远远超过全球首富、微软创办人盖兹(Bill Gates)的750亿美元(约新台币2.3兆元)。

去年有媒体报导称,普京拥有58架飞机与直升机,总值逾1517万美金;总值50万

美元(1517万元台币)的名表收藏及20间皇宫等;同时又在俄罗斯西北部瓦尔代湖(Lake Valdai)拥有930公顷的豪宅。

他所拥有最出名的奢侈品之一,即是一艘价值3500万美元(约新台币10.6亿元)的超级游艇“奥林匹亚号”(Olympia)。据报此游艇是切尔西(Chelsea)足球队老板阿布莫洛维奇(Roman Abramovich)祝贺普京就任时所送的大礼。

于上周二,The Drive网站报导,近日于黑海度假胜地索契曝光的一艘全新豪华游艇“优雅号”(Graceful),被猜测可能也是普京的产业。当普京被号称为欧洲最有钱男人时,他只回应称“垃圾”,且力斥对方是无中生有的抹黑。

在前年4月,普京曾公开自己2014年只赚了11.9万美元(约新台币361万元),且持有两处房地产,及一个停车场股份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