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杀人”案引众怒 家属揭警匪勾结黑幕(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3-2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辱母杀人”案引众怒家属揭警匪勾结黑幕
网民表达对判决的不满。(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7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山东聊城22岁男子于欢,在母亲与自己遭到非法拘禁及长时间暴力讨债,特别是在母亲遭遇讨债者猥亵,而警察坐视不理后,愤而将4人刺伤,1人因失血过多丧命。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在网上引发几乎一边倒的批评。外媒披露当事者家属说法指,当地公检法涉与黑社会勾结报复。

据自由亚洲电台3月26日报导,为于欢申诉的姑姑于秀荣向外界揭露当地公检法与黑社会的勾连黑幕。她说,于欢的妈妈苏银霞被抓,是因为一直告状申诉,所以,被与高利贷集团有关联的刑警队长报复。

于秀荣说:去年4月14号于欢出事的那一天,他们说苏银霞私刻公章。半年以后,开庭的那一天,没有找到什么证据,公安局他们还是把苏银霞抓走了。这就是公安局一个姓吴的一个姓王的一手操作的。姓吴的是刑警队长,他跟那个收钱的黑社会头子是一块的。死的那个杜志浩哥哥,在检察院工作,亲哥,在公诉科。在我们冠县那个地方,他就一手遮天了知道吗。

于秀荣说,涉案高利贷集团此前放出消息称,指公检法都是他们的人。即使哥嫂一家已遭报复,但他们创办的企业,还要面临被人强占的命运。

报导援引一位熟悉情况的人透露,在此案中,苏银霞遭高利贷者暴力追债的时候报了警,但员警去了现场没有干预,导致事态恶化。若官方有决心铲除黑社会和高利贷活动,是很容易的事。但警方什么也不做。

知情人称,“员警去出警了,然后没有干预,我的理解就是,员警和这些放高利贷的,那就是有关联的嘛。这个给人的想像空间很大。政府要是想查这些黑社会的话,想查这些放高利贷的人的话,没有一个能跑掉的,这个在中国很敏感的。”

报导援引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警察没有带走被拘禁的苏氏母子,是对暴力催讨的“默许”,更应该站在被告席上:“法院说既然警察有出警,那你就不能以私人的暴力来正当防卫,那实际上在中国公权力在人的普遍意识里面是站在强者一边,对弱者是不利的,这个案子里面公权力出场是这个样子,那就很显然这个警察在场反而增加了欺凌者的嚣张气焰,对他来说他只能进行正当防卫了,实际上法院是掩盖了警察权往往是帮助强者欺凌弱者。”

案件回顾:

22岁的山东青年于欢的母亲过去因经营的工厂周转不灵,向高利贷借款135万元,但归还逾250万后仍未能还清债项。追债者杜志浩带10人去年禁锢于欢母子,期间在母子俩面前用手机播放色情影片,粗言辱骂,故意将烟灰弹在苏银霞胸口,还脱下于欢的鞋子,塞进苏银霞的嘴里,于欢反抗不果,反遭抽耳光教训。甚至有人当于欢面前,大便后将于母按进马桶,更掏出生殖器向于母磨脸羞辱,接报到场的警察,未有制止追债者劣行,于欢崩溃之下持刀捅向追债者,而追债者受伤后,又自行前往医院,更在医院外与人争执,最终其中为首的杜志浩失血过多死亡,另外3人中两人重伤,一人轻伤。

于欢今年2月被判处无期徒刑,辩方曾以正当防卫为理由,请求法院以防卫过当量刑,但不获受理。网民至今已发出超过200万个评论,大多认为判刑太重,及指责案中警察失职。

据悉,在群情汹涌之下,3月26日,山东高级法院、检察院以及中共最高检均发出通报称将全面审查案件,包括对于警方在办理此案的执法过程,被指存在失职行为亦会进行调查。事件进展仍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