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好转 但将受总统大选的考验

发表:2017-03-27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7日讯】法国奥朗德政府还有一个多月的执政时间,结束之际可以汇报一个小功绩。法国统计研究所于3月24日公布了2016年的公共赤字为759亿欧元,也就是国民生产总值的3.4%,低于2015年的3.6%,尽管还是高于预定的3.3%,但符合欧盟的规定。财政部长萨班(Michel Sapin)庆幸法国连续第三年严格符合与欧盟的合约,一切条件具备让2017年的赤字数据低于3%。

而且,该统计研究所调高了它对法国经济增长的预计,认为今年一季度法国的经济增长率会达到0.3%,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会达到0.5%。萨班表示,这些预计确认了法国政府的2017年法国经济增长会达到1.5%的假设。带动法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发动机仍然是法国家庭的消费。

今年五月即将上任的法国新总统虽然将面对一大堆的棘手难题,但是,至少在经济发展趋势上,他比他的前任们要幸运地多。

不过,法国统计研究所也同时指出,法国的经济增长率还要受到今年4、5月份的法国总统大选的考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