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月发行新英镑还是“荤”的

发表:2017-03-2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7日讯】即将于今年9月发行的10英镑塑胶钞票仍然含有动物脂肪成分,仍然是“荤”的。迫于抗议声浪,英格兰银行表示将考虑在印制20英镑塑胶钞票中以植物成分替代动物脂肪,生产“素”的20英镑钞票。

英格兰银行去年9月发行了5英镑塑胶钞票,由于所使用的聚合物材质中含有动物脂肪,迅速引发动物权利团体、素食主义者以及宗教团体的抗议,部分团体表示拒绝使用新钞。尽管如此,英格兰银行表示,没有将新5英镑塑胶币从流通领域撤回的打算,因为要替换它将会耗费纳税人大量税金。

对于9月即将发行的10英镑塑胶钞票,自去年8月已开始生产,已至少印刷了2亿7千5百万张,如果推迟发行,寻求植物材料替换其中的动物脂肪,将可能要多花费1,000万英镑,并且可能使塑胶币中一些新型防伪功能打折扣,所以英格兰银行表示将维持原发行计划。

不过,计划在2020年发行的20镑塑胶币要到今年夏季才开始印制,所以英格兰银行考虑在20镑中以植物成分替代动物脂肪成分,比如椰子油或棕榈油。英格兰银行将在3月底就此展开公开咨询,来决定20镑塑胶币以及未来的5镑、10镑塑胶币的组成成分。

塑胶版钞票以化学聚合物塑料作为主要材质,具有易清洁、不易损坏以及强大的防伪功能。

20镑纸币的最早出现是在1725年,由英格兰银行发行,当时还是靠手书写的。现在流通的20镑纸币于2007年首次发行,以棉花纤维制作,正面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背面是苏格兰经济学家亚当·斯密,是英国最常使用的钱币,约有19亿张在流通中。

新版20英镑钞票的背面将印上由英国民众提名选出的历史人物——英国浪漫主义画家威廉•特纳(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的自画像。塑胶版10英镑钞票的背面是写下《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等作品的小说家简•奥斯汀(Jane Austen)。5英镑钞票背面是前首相丘吉尔。

英格兰银行目前没有计划发行塑胶版的50英镑钞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