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不要再被一国两制骗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29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举行记者会,指出香港主权移交后,港人期待的普选无法落实,显见一国两制是假民主。
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举行记者会,指出香港主权移交后,港人期待的普选无法落实,显见一国两制是假民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林郑月娥26日在香港特首选举中胜出,成为候任特首。次日,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举行主题为“香港特首选举证实一国两制不可行”记者会,指出香港主权移交后,港人期待的普选无法落实,显见一国两制是假民主,也提醒台湾人注意香港情势、珍惜手中民主。

综合《苹果日报》、《风传媒》、《自由时报电子报》等多家媒体消息,民进党团书记长李俊俋在记者会上指出,香港选举制度是非常有趣且荒谬的选举。

李俊俋说,林郑月娥的民调只有29%,但最后拿到了65.5%的选票当选,另一位候选人曾俊华民调高达56%,却只拿到了30.7%的选票。得票和民调反映出的极大差距的原因在于投票的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的1200位委员,并非反应香港人的民主意志,其中只有152位选委由人民投票选出。

由此证明,一国两制根本不可行。曾经是亚洲民主较发展的香港,在主权移交20年后,中国介入越深,香港民主就越不可能实现,连自由表达意志、民主选举都没有。

民进党团干事长叶宜津也指出,选举结果跟香港民意落差这么大,制度非常有问题,“一国两制是行不通的,是假民主”。叶宜津强调,不要再被一国两制骗了,从香港情形就要非常警戒,台湾千万不要受骗。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则表示,只有1,200名选举委员会委员有权投票的选举,是“鸟笼式”选举,如果港人可以直接选举,相信选举结果一定不一样。

吴秉叡认为,这显示中国要把控制的手伸入港,不让香港有自由选举的机会。他说,中国把香港当作一国两制的样板,只会让台湾人对一国两制更加没有信心。吴秉叡提醒台湾民众,密切注意香港情势,珍惜手中握有的民主选举方式。

对于香港选出低民望的特首,是否会影响港台关系,李俊俋表示,还需观察。李俊俋说,香港选出无民意基础的特首,可能造成香港撕裂,希望台港未来可以继续密切往来。对于没有民意基础的特首,是否会影响台港关系,则仍要观察。

《美国之音》引述台湾内政部移民署统计,香港去年有1086名居民获得台湾发出的定居许可,移民台湾,创下香港人移民台湾人数16年来的新高。

据悉,在香港雨伞运动及旺角冲突之后,部分港人对政治及法治感到失望,加之不满房价及民生等问题,于是选择移民。和香港相比,台湾房价及生活费明显便宜,居住空间及生活品质也相对要高,使得一些港人乐于在台买房居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