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太极”决定人的富贵与荣耀(组图)

作者:何锋 发表:2017-03-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中的“太极”决定人的富贵与荣耀
房子位置选得好,里面也得布置妥当,居住者生活得十分融洽,才算真正的美好。(图片来源:Unsplash)

是人就有灵魂,是物则有太极。太极是啥?《易经》上说,太极是有,是开端,是起点,是一切理、气、数、象的源泉。与人的灵魂对于人的重要性是一致的。屋宅的太极在哪儿?实际上就是屋宅的中心。风水上人们称为“穴眼”,为这间屋宅生气的凝结点,代表全宅的灵魂。自然是十分尊贵,值得尊崇的地方。

如果将住宅比做人体的话,住宅的正中央就如同人的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所在。所以,住宅中心的设定必须慎之又慎。大量的家居风水实践证明:没有中心的住宅,就像一个人没有了灵魂,从根本上来说,就是死了没有埋;自然谈不上贵重,灾祸到来也就是迟早的事。具体说来,大体会产生如下风水效应:

1家庭缺乏主心骨

首先的表现,或许是家庭外表繁华,但是缺乏持续力。因为家庭成员,缺乏一致的目标,家庭成员往往是一盘散沙。这种状况,往往是家庭中缺乏主事的角色和担当。

2、家庭成员面和心不和

由于屋宅的中心,承担着对于家宅来自于四面八方的能量的运化、调剂与分配的职能。缺乏中心的屋宅,自然是各方能量各自为政,无法统一和协调。对于家庭成员的影响也就如此各自行事,缺乏合力。长此以往,则面临矛盾和冲突,而没有协同,形成面和心不和的局面。

3、家庭成员多灾祸

尤其是家中男性容易多病,或者工作事业多纰漏,或者遭遇意外,或者没有威严,不能给家庭塑造核心理念。

4、家风可能不正

没有中心,也说明家庭没有一个正确的核心理念;家庭内部没有尊卑、没有秩序,没有是非判别标准。长此以往,会导致家庭尊者不尊,家风不佳。故此,风水上认为,一个屋宅,必须要保有中心,正确布局家居中心的风水。要正确布局家居中心风水,得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家居中心不得摆设重物

家居中心,摆设重物,容易把家居中的风水“穴眼”堵死,影响室内空气流通,可能阻滞生气、旺气发挥风水效应,甚至将生气变成衰气、死气。尤其是家居中的沙发、写字台、书柜、电视柜等摆放在中心,就更要注意。

2、家居中心不宜设定楼梯

因为,楼梯上有走廊,传堂、过道之嫌。一是,会“皇极位”喧闹不宁,与“皇极位”的尊严、安静要求相去甚远;二是,也会占据“皇极位”的许多空间,给人造成逼迫,压抑的感觉。

3、家居中心不宜作厨房、卫生间和储藏间

因为,厕所卫浴必然要动用水、火,同时,也会产生不少污秽、潮湿、甚至异味,对“皇极位”构成了摧残和不敬。

4、家居中心不宜用作天井

古人认为:“天井通天”之能。这样一来,“天井”就能把“穴眼”能量掏空,是风水上的大忌。

5、家居中心不宜空置不用

空置,就是无用、闲置。既会浪费家居空间,同时,家居成员也就分享不到“皇极位”给你带来的利益。暗示你可能在事业,或者工作上得不到社会的承认,上级的关怀、下属的尊重。

6、家居中心不宜摆设阴效能量饰物

因为,家居中心是一个能量分配场所,阴性饰品、饰物代表阴气,这样一来会将这种阴效能量分布全屋,影响范围会数倍扩大;同时,屋宅中心本身就是家居中阳气最旺的地方,具有养宅的功能,如果布局水相、鱼缸、以及其他阴性物质,会导致养宅功能下降。

7、不宜选择“L”型的屋宅

因为“L”型住宅的宅基中心露在外面,相当于“皇极位”被空置,这是不明智的浪费,也会对整个住宅的能量平衡造成破坏,这是极不应该的。

合理设置住宅中心,最好的利用方式为:

1、住宅中心的设定应为客厅

在一个家庭里,全家人共用价值最高的要算客厅了;住宅中心作为家居中最重要的地方,最适合作为全家人团聚、交谈、游戏或休息之地。所以将客厅设定在住宅中心是最为理想的。

2、可以作为长者的起居室、办公室或者书房使用

因为,家居中心是家居中的“皇极位”,是家居中地位与权势的象征,自然是家庭中最为尊贵和最有地位的灵魂人士居有,也就最为恰当。这样就叫“名正言顺”,利于家庭权威的建立与巩固,以及家庭风貌、价值理念的形成与维护。

当然,如果是设定客厅,要考虑到作为全家人放松精神与身心的休息场所,本身就要有的一种自由舒适感。故此,中心位置,最好要稍宽广些,要求通风状况良好。同时,要考虑家人进出方便,电视、唱机、沙发等家具也必须妥善摆设。

附注在风水学中,我们会把住宅中生气和旺气的聚集点称为“皇极位”,通常“皇极位”是在住宅的中心位置,是住宅中最宝贵的风水之地。

责任编辑:鸿雁形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