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技术移民五大障碍?

发表:2017-03-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30日讯】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和加拿大的就业市场经历了技术移民的短缺。尽管如此,许多加拿大和美国的技术移民仍面临在各自领域的求职障碍。

下面是五个常见的障碍,以及如何克服它们:

1.语言和沟通

虽然技术移民在各自的领域有多年经验,但他们大多没有在美国或加拿大工作的经验。对常见的工作场所语言和术语的不熟悉可能会放慢你的职业发展步伐,有很多方法可以克服这种差距。

例如,在当地院校参加学术语言课程可以帮助你进入这个就业市场。

除了提高语言交流能力,突出你的相关技能和有效地营销自己也很重要。在加拿大和美国,在很短的时间内总结出你的特点(如电梯演讲elevator pitch)是一项技艺。这包括描述你的专业背景,你的技能和相关的经验,使你成为一个职位的完美候选人的原因。一些技术移民可能不习惯自我推销的概念。做到无惧表现自己将凸显出你的热情。

2.文凭认可

作为一名技术移民,你或许对你的文凭充满信心,但它们可能不被加拿大和美国雇主认可。当你申请工作时,雇主可能会忽视你的文凭,只因为他们不熟悉你毕业院校的名称。克服这个障碍的最好方法是通过获得一个文凭认证来确定其与加拿大或美国的学位等同。这将帮助雇主认识你的学位的合法性,因为它是经由一个信誉良好的教育评估机构评估的。

3.在受监管的专业获得执照

如果你是受监管行业的技术移民(例如会计师,护士或老师),那么在新国家开始工作可能很困难。这是因为许多专业监管机构是分散的,在每个省/地区和州有不同的许可要求。加拿大和美国的执照是昂贵和耗时的,在申请之前做必要的研究和准备很重要。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某个受监管行业中没有达到资质,你可以考虑先在自己的领域开始一个不受管制的工作。这也是一个使用你的相关技能,获得在新国家的工作经验的好机会。

4.人际关系培养

对于加拿大和美国的技术移民,语言和文化差异可能使培养人际关系变得困难。一般来说,人际关系的目标是你所在领域、可能引导你找到下一个工作的个人。缺乏职业上的人际关系仍然是加拿大和美国的新技术移民所面临的一个巨大障碍。

作为解决方案,请考虑以下选项:

加入你的城市或地区的移民网络,以扩大你的联系。

与网络中的其他移民分享你接触的新就业市场的经验。

通过在LinkedIn上设置精心设计的个人页面与专业人士在线搭建关系。

5.缺乏当地经验

许多技术移民在加拿大没有工作经验。技术移民们认为对当地工作经验的要求是一种“伪装的歧视”,在招聘流程一开始便筛选掉新外来人员。

安大略人权委员会(OHRC)制定了一项政策,以确保缺乏加拿大工作经验不能作为安大略省新来的技术移民的就业障碍。但无论立法如何规定,雇主仍然认为当地工作经验是招聘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如果你在加拿大或美国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你可以尝试志愿服务并参与不同的社区项目,以增加你建立人际关系和学习的机会。

最重要的是不要失去信心。始终注意培训提升自我和建立人际关系,并且了解各种服务用来帮助你实现就业目标。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