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错了?新发现可能改变对重力的认知(组图)

发表:2017-03-3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Andrews)的天文学家团队发现一个由一些小型星系组成的1千万光年宽的环,以远远超过所预期的速度远离我们之后,爱因斯坦的重力理论(theory of gravity)可能必须要重写。

爱因斯坦错了?新发现可能改变对重力的认知
当前几乎相撞的两个螺旋状星系NGC5426和NGC5427,可能比得上先前飞越我们银河系的仙女座(Andromeda)星系。(图片来源:ESO)

根据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大学的天文学家Indranil Banik和Hongsheng Zhao博士表示,最新发现的星系环正在迅速地扩张,就像是迷你型的大爆炸一样。

他们相信,我们邻近的星系,仙女座(Andromeda),一度在近距离飞越我们的银河系,产生一个有几个矮星系的弹射器(sling-shot)。

Zhao博士说:“如果爱因斯坦的重力是正确的话,我们的银河系永远不会这么接近仙女座,散播任何这样快速的东西。”

如果是真的,这项发现将迫使对重力和宇宙的新认知,因为如果重力就像星系漂离一样,减弱的比主流思想所认为的还要慢,那么这样的星系飞越就有意义。

Banik说:“像环一样的分布是非常奇特的。这些小星系就像一串雨滴从旋转的雨伞抛出。”

“对于随机分布的星系,我们发现仅仅只有640分之1的机会以被观察到的方式排列。而我们追溯它们的起源到一件动态事件,当时宇宙的年代只有现今的一半。”

这个在天空像海啸般的尾波(wake),很可能是被高速飞行的仙女座星系与银河系几乎相撞所激起。

这两个星系总是在一个平面上相互环绕,并且在它们的路径上散播微小的星系,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高速飞行的矮星,与银河系和仙女座是在同一个平面上。

Banik说:“在爱因斯坦的重力范例中,假设的暗物质总是被援引。”

“这么高的速度,需要我们在银河系和仙女座所看到的恒星质量的60倍。”

“然而,在它们巨大的暗物质晕(halo)之间的摩擦会导致合并,而不是分离250万光年远。”

示Banik的发现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天文学家Marcel Pawlowski博士说:“科学经由挑战而进步。连同另外两个已知更靠近的卫星星系的平面,这个巨大的星系环形成对重力理论标准范例严肃的挑战。”

来源:SCI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