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强家族 建立五个王朝延续四百年(图)

发表:2017-04-0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燕形式圖
前燕形式图。(网络图片)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家族可以堪称最强悍的家族。为什么说这个家族是最强悍的家族呢?因为这个家族实在是不得了,它一个家族却分别建立了五个王朝,虽然不是大一统的王朝,但是其在某一时期也是强盛一时,而这其中更有一个王朝延续了近四百年,比一些大一统王朝的国祚都长。这是哪一个家族呢?它就是慕容家族

慕容部属于东部鲜卑的一支,同时期的鲜卑族还有很多个著名的部族,比如宇文部、拓跋部等等。这些部族后来也建立过王朝,但都没有像慕容部族建立那么多,也没有维持那么长的国祚。那么慕容部族建立了哪五个王朝呢?

首先要说明的是,慕容氏在中原建立的王朝有四个,其首先建立的王朝是前,于公元337年建立,前燕建立后可以说是国力比较强盛,它东破夫余及高句丽,南下入主中原灭亡冉魏,可谓是强极一时,整个辽东乃至一部分中原地区都在其的统治之下。后来前燕被苻坚的部将王猛所灭。慕容氏在中原建立的第二个王朝便是西燕,它建立于公元384年,是在前燕灭亡后建立了,但它比前燕弱小太多。公元394年,西燕被同为慕容氏所建立的后燕所灭。后燕是前燕皇帝慕容儁的弟弟慕容垂所建立,后燕的势力范围和前燕差不多,也占据了北方的半壁江山,甚至还将东晋桓温的北伐大军打的打败。慕容氏在中原建立的最后一个王朝南燕,其疆域势力范围极小,后被刘裕所灭。

慕容氏在中原所建立的王朝的寿命都比较短暂,最长的前燕也仅仅只有33年的国祚。但是慕容氏在别的地方建立的王朝就不一样了,它长寿的不得了,延续了近四百年,它是哪个王朝呢?他就是青海地区的吐谷浑。吐谷浑是由辽东鲜卑慕容氏单于涉归之庶长子所建立,甚至这个国家的名字都是这位庶长子的名字。吐谷浑曾在青海一带发展壮大,后来由于征战唐朝,导致国家分裂,国力衰弱,最终被兴起的吐蕃所灭。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