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扫瞄巨石阵 发现肉眼无法看见的雕刻(组图)

发表:2017-04-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D扫瞄巨石阵发现肉眼无法看见的雕刻
3D扫瞄英国巨石阵发现肉眼无法看见的雕刻。(网络图片)

建造始于西元前4000年前,充满神秘色彩的英国巨石阵(Stonehenge),现在又有了新发现!英国研究人员利用3D雷射扫瞄技术,在这些巨型石板上,发现了71幅目前肉眼无法看到、属于青铜器时代的雕刻图案。研究人员表示,在被风化消失前,这些图案在阳光照射下,所呈现闪闪发亮效果,有如当代美术馆的展览。

英国巨石阵建造年代和埃及吉萨金字塔相当,它也是全欧洲最大最复杂的建筑个案,是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吸引人之处,在于它的建造起因和施工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然充满疑点,几十块巨石围成一个大圆圈,其中有些达6公尺高、重达几十吨,如何从离此地最近远达300多公尺外的采石场运来这里,充满了未解之谜。

3D扫瞄巨石阵发现肉眼无法看见的雕刻

不过英国科学家有了发现,利用3D雷射扫瞄技术,对石块进行扫瞄后,发现多达71个青铜器时代的斧头图案,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图案由于已经被风化,因此目前肉眼根本看不见。他们也发现,这些石阵所使用的都是上好石材,因此在1000多年前当冬至太阳光照射到这些石块上时,上头的雕刻图案会闪闪发光,有当今目前美术馆展览的创作一样。

另外,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斯坦也被发现巨型地画,这个类以糜鹿的动物外型地画,是由石头所砌成,根据测量它的面积约2个足球场大,俄罗斯研究人员表示,它应该是巨石文化的产物,存在的历史比秘鲁著名的纳斯卡线还早好几千年,科学家现在正监定这座遗迹中的古老花粉,以测出它的真实年份。

责任编辑:葉語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