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受害者吗?10亿微信用户遭中共监控(图)

发表:2017-04-0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5日讯】中国知名的通讯软件微信(WeChat),其注册用户已逾10亿,活跃用户也有8.5亿。它具有银行转帐、医院挂号、手机付帐、发表文章及照片等功能。但据德国媒体披露,微信收集用户资料,且将这些数据提供予中共,因而成为中共专制政权监控民众的工具。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教授斯特伦伯格(David Strömberg)透露,威权政府透过社群媒体来收集的巨大数据量,使政府管控变得更容易。

于过去的4年内,斯特伦伯格和研究团队分析微博上的132亿则贴文,其中发现有数以百万计有关抗议与集会等贴文,及更多控诉政府官员腐败的文章。而政府可借由这些贴文,准确在抗议或集会发生之前,就已掌握状况,并于事前就予以阻拦。

于2013年,四川民众抗议石化专案“成都PX计划”,当地政府就是从微博帖文中掌握了游行计划,立即要求学校当天上课、工厂上班,因而限制了活动的规模。

不仅只有贴文,还有私人与群组聊天的内容,如涉及到敏感词汇时,也会遭受政府的审查。

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中国版的TOM Skype中的可疑对话内容,也会被记录和储存下来,且可能因而受到严重的处罚。

研究者西畑正志(Masashi Crete-Nishihata)指出,如发送敏感资讯,也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曾经有人因发送有关达赖喇嘛等敏感资讯,而遭受拘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