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罗马尼亚“活石”会成长和移动(组图)

发表:2017-04-06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可思议!罗马尼亚“活石”会成长和移动
罗马尼亚“活石”会成长和移动。(网络图片)

我们在罗马尼亚发现不可思议的东西:可以生长并且会移动的石头。这种石头被称为“trovants”(胶结砂岩)。从这种神奇石头被发现开始,专家们就疑惑不已。没有人可以确定这些石头是怎么生长、怎么移动的。

很多人听到罗马尼亚就想到吸血鬼德古拉,也有人会想到一群由好莱坞想像力创造出来的嗜血吸血鬼,但这个国家其实也是一种神秘物体的家,它可以说是地球上最神秘的事物之一:活石(Living Stones)。

这种神秘的活石可以从几公厘成长到十公尺,它们的所在位置靠近罗马尼亚中南部的Costesti村。“Trovants(胶结砂岩)”是罗马尼亚的地理术语,意思是水泥砂土。这个名字出自罗马尼亚自然主义者Gh.M.Murgoci的著作“The Tertiary in Oltenia(奥尔泰尼亚的第三纪)”。

2004年时,“Muzeul Trovantilor(胶结砂岩博物馆)”,或称“Trovants Museum Natural Reserve(胶结砂岩博物馆自然保护)”接受了一个委讬,委讬内容是保护这种不寻常的地理造物。

不可思议!罗马尼亚“活石”会成长和移动
你可以在你的花园里“种”一个活石,看着它长大。(网络图片)

你可以在你的花园里“种”一个活石,看着它长大。当地人为这种神秘石头起了另一个称呼“The Stones that Grow(会成长的石头)”,因为每次下雨过后,新型态的石头就会从地上长出来。这些都让这种造物身负无数的谜团。

每次下雨,休眠的石头就会活过来,并且会神秘地开始…生长。这种神秘的“活石”,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在大雨过后,当它们接触到水份,它们就会活过来。然而,这些神秘的石头并不仅仅会生长,科学家发现它们还会移动,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

科学家们对此还没有成功的解释,这种石头的存在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但是,WhenOnEarth告诉我们:“无论是什么型态的水,存在于在碳酸钙中的大量水份是造出Trovant活石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让这种活石在雨水中生长的关键。

不可思议!罗马尼亚“活石”会成长和移动
每次下雨过后,新型态的石头就会从地上长出来。(网络图片)

每次大雨过后,Trovant活石会吸收雨水中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包含Trovant活石中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在活石内部产生反应,并且制造压力,这种压力会自然地使活石生长,从中央到它的外缘,体积会增加,以大约每一千年四到五公分的堆积率成长。”

根据国际地质大会(International Geological Congress)在2008年于奥斯陆举行的会议内容,Trovanti活石被错认为是砂岩结石。对于这种石头的移动现象,有些解释有另类倾向,例如:奇怪的磁性、外星介入、那个区域有奇怪的能量漩涡等。

许多人相信,这种神秘的活石是因为地震而出现,而且这场地震发生在大约六百万年前。奇怪的事,当科学家把这些石头切成一半,他们发现这种活石是由水泥砂和无机盐组成,而且,他们也观察到奇怪的环状物,这些环状物就像是你把树砍成两半时会看到的东西,也就是能展现树龄的年轮。这让许多作者和专家将这些神秘活石称为“生命的无机形式(inorganic form of life)”。

不可思议!罗马尼亚“活石”会成长和移动
这些活石现在还在继续惊艳科学家和游客。(网络图片)

如同许多作者写的,Trovants活石以光滑无棱角的形状存在着。

圆柱形、小节瘤、球形,随着Trovants活石的生长,它们发展出不同的形状,并且因为不规律的分泌物而增大。但是,这种活石并不是罗马尼亚当地特有的产物,你可以在俄国、哈萨克、捷克和其他地方发现类似的石头。

在罗马尼亚被称为“胶结砂岩Trovants”的石头,如字面上的意思,它能自己成长移动

如果你有去罗马尼亚拜访,记得到Costesti村看看这些迷人的神秘物体,这些活石现在还在继续惊艳科学家和游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