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喜话流年之2017鸡年家居风水(上)(图)

作者:刘超祺 发表:2017-04-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言

风水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文化,要掌握透彻是非常困难的,本节目尝试深入浅出,用最浅白的语言去帮助读者实践家居风水。

家居重要位置

要以家居风水来趋吉避凶,就先要明白家居的主要位置。一间屋、一个住宅单位、或者一个物产,最重要的位置是入口处,即我们每天都要出入的地方;如果是一个花园洋房,就是整个物产的大闸和房屋大门,但以大闸为主要考虑、大门为次要考虑;如果是一个住宅单位就是整个单位的大门;如果是分租一个住宅单位的一个房间,就是整个单位的大门和租住房间的房门,但以单位的大门为主要考虑、租住房间的房门为次要考虑;如果是分租一个花园洋房的一个住宅单位的一个房间,就以大闸为主要考虑、住宅单位的大门为次要考虑、租住房间的房门为第三考虑。它们的风水吉凶直接影响着一家人的健康和运情。大厦的公众入口和屋苑、屋邨、乡村的公众入口就暂且无须考虑。

第二个重要的位置是睡房。如果没有一个独立的睡房或是一个开放式的睡房,就看划分出来作为睡房位置的地方;如果都没有,就是睡床,它的风水吉凶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和运情。

第三个重要的位置是厨房、饭厅。如果没有一个独立的厨房或是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就看划分出来作为厨房位置的地方;如果都没有,就是炉灶、主要煮食的地方,它的风水吉凶亦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第四个重要的位置是客厅。如果没有客厅,就看一家人谈天说地、吃饭的地方(如果在饭厅吃饭的话,饭厅就归入厨房)和看电视的地方,它的风水吉凶亦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情绪和运情。

第五个重要的位置,只是针对学生和需要在家中办公、处理业务的人,就是书房或办公室。如果没有一个独立的书房、办公室,就是书桌、办公桌;如果只是偶尔在饭桌上坐下来写一些东西,就不需理会;如果经常在饭桌上、床头上做功课,或者在梳化、床头上等位置阅读,这些地方亦需列入书桌或办公桌位置去考虑;如果在这地方只是打游戏机、玩手提电话,就不计算在这一环;它的风水吉凶亦直接影响到一个人在学业、事业上的发展。

由此可见,以上几个位置的流年飞星所带来的吉凶影响是十分重要的。

家居平面图制作

如果各位读者对家居风水有兴趣的话,又希望能藉着家居风水来趋吉避凶的话,就要做一些功课,就是先在白纸上按比例画出家居图则,除了画出客厅、所有房间、厨房、洗手间、大门之外,还要画出睡床、炉灶、梳化、饭桌、书桌等家具。

指南针使用方法

要为家居住所定方位,就要使用指南针。如果家里没有指南针,一般文具行都会有出售。或许有读者不懂得怎样使用指南针定方位,我就先教一教大家如何使用指南针。首先将指南针平放台面上,将仪器转动至有颜色的指针向“北”这个字,同时没有颜色的指针向“南”这个字,然后就把指南针定下来不再移动,有颜色的指针通常是红色、或者在指针上刻上“N字,“N”代表北方,没有颜色的指针通常是白色、原来金属的颜色、或者在指针上刻上“S字,“S”代表南方,指南针上面显示的东、东南、南等字就是你们住所方向的标记。

家居图则定方位

第一步先为家居住所定方位。要在整个单位图找出中心位置,方法就是在家居图用间尺从右上角画一条斜线至左下角,又在左上角与右下角画另一条斜线,两条直线的相交点就是该单位的中心位置,就是中宫。

根据指南针定东、东南、南、西南、西、西北、北、东北,共八个方位,再加上中宫,成为九个方位。

然后根据指南针所指示的方向在家居图则上用虚线画上九个方位。举例如下图:

金鸡报喜话流年之2017鸡年家居风水(上)
家居风水方位图例

“九宫飞升”方位吉凶

我现在先讲解一下2017年九个方位的吉凶征兆

中宫有“一白贪狼星”,是上吉星,是“正桃花位”,五行属水,有利人际关系、人缘、姻缘、婚姻,亦有利于推销、娱乐及公关等与人际关系有关的行业。

正东有“八白大财星”,五行属土,是“财神位”,是上上吉星,主正财、富贵,需要实干赚钱。

“九宫飞升”方位之吉凶

东南面有“九紫吉庆星”,五行属火,是“喜庆位”、“催旺上吉位”,主有各种喜庆吉事,有利嫁娶、添丁。“九紫星”招贵人、桃花,亦可以招财进宝,是“催财位”。

正南有“五黄谦贞星”,五行属土,是下凶星,是“凶煞位。“五黄星”是“大灾星”,主有天灾人祸、疾病、伤亡、意外事故。

西南面有“七赤破军星”,五行属金,是下凶星,是“破财位”,招小人、破财、健康受损、意外事故。“七赤星”是“倒运星”,主有是非、官非、刀光之灾。

正西有“三碧禄存星”,五行属木,是下下凶星,为“三煞位”、“犯太岁位”,指小人多、是非多、争执多、麻烦多,且犯官非,招惹灾劫、牢狱之灾。

西北面有“二黑巨门星”,五行属土,是下凶星,是“病符位”,主疾病。“二黑星”是“病符星”。“巨门星”指心直口快,带来口舌是非、明争暗斗。

正北有“六白武曲星”,五行属金,是上吉星,是“驿马位”,主走动、升迁、搬迁、升职、掌权,有助“事业运”,有利与劳动、技术、外勤、物流、运动、建筑、管理等行业。“六白”是“偏财星”,主有横财、偏财。

东北面有“四绿文曲星”,五行属木,是上吉星,是“文昌位”,有贵人,利女性,有利学习、进修、升学、考试,亦有利于文化、艺术、白领等工作。

“九宫飞升”对照家居方位之吉凶

九个方位的吉凶征兆对着不同的家居位置会有一些不同的征兆,虽然吉仍然是吉,凶仍然是凶。

中宫

首先说一说中宫。中宫有“一白贪狼星”,是上吉星,是“正桃花位”,五行属水。中宫通常是对客厅,表示今年一家人关系非常好,大家能和睦相处,话虽如此,仍然要互相忍让、体谅。如果单位比较大,中宫可能会对到饭厅,表示今年一家人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大的病痛。如果是两、三层式的复式单位,中宫可能会对到睡房,表示睡在那里的人士今年身体比较健康,有贵人扶持,人缘极佳,事事较顺境;单身而适婚的人士有望认识新对象,正在拍拖的男女可以进一步与对方发展感情,但要互相忍让、体谅;若男女双方感情达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今年是“双春兼闰月”,又逢“正桃花位”,是结婚大好之年,可以考虑结婚;已婚人士可享受较甜蜜的夫妻关系和美好的家庭生活,但要互相迁就、体谅。如果是两、三层式的复式单位,中宫可能会对到办公室,“一白贪狼星是上吉星,五行属水,主流动,货能如轮转,又逢“正桃花位”,表示在这个办公室工作的人士今年事业顺境,有贵人扶持,有上司赏识,有升迁机会,个人才华得到发挥、受到赏识,与同事的关系非常良好、密切,但仍要实干,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可自己经营生意、与人合伙做生意、扩充营业或创业,亦有利转工,更有利于推销、娱乐及公关等与人际关系有关的行业;如果是两、三层式的复式单位,中宫可能会对到书房,表示在这个书房读书的人士今年的学业顺境,有机会突飞猛进,有师长、同学帮助,若要升学,亦有父母、长辈的支持,虽然客观环境理想,但是还需要自己勤奋向学。

正东

正东有“八白大财星”,属土,是“财神位”,是上上吉星,主正财、富贵,需要实干赚钱。如果是向大门、客厅、睡房、睡床、办公室、办公桌,表示居住在这个单位的人士或睡在这个睡房、睡床的人士,或者使用这个办公室、办公桌的人士今年财星高照,做生意的会生意兴隆,可以扩充营业,投资的会财源广进,打工仔会升职加薪,但是要实干、勤奋、亲力亲为,以实力、经验、知识取胜,这是“正财运”,不是横财、偏财,还要小心理财,谨慎投资,宜多储蓄,不能铤而走险,切勿投机、炒卖股票、赌博,不能贪,还是以正业实干为主,若是长线投资,可以进取一些,仍不要急功近利,但要靠投资知识取胜。如果是对厨房、饭厅、炉灶,表示居住在这个单位的人士今年会有利于从事与餐饮业、酒业、制造食具、炊具等有关的行业。如果是对洗手间、杂物房、或者还未工作的学生使用的书房、书桌,“八白大财星”则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东南

东南面有“九紫吉庆星”,五行属火,是“喜庆位”、“催旺吉位”,是上吉星,主有各种喜庆吉事,有利嫁娶、添丁。“九紫星”招贵人、桃花,亦可以招财进宝,是“催财位”。如果是对大门、客厅,表示居住在这个单位的人士今年会有贵人扶持、有桃花、有财运;人缘极佳,

与利兼得,有困难亦有亲友、同事相助解厄困,但是要收敛脾气,要多忍耐、包容,放松心情;姻缘上好,单身而适婚的人士有望认识新对象;正在拍拖的情侣可进一步发展感情,但要互让互谅;若双方感情达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今年是“双春兼闰月”,又适逢“九紫吉庆星”,是结婚大好之年,可以考虑结婚。已婚人士可享受较甜蜜的夫妻关系和美好的家庭生活,但要多尊重对方,才不会闹意见;若家庭经济许可,又希望生BB,可考虑生育。如果是对大门、办公室、办公桌,表示居住在这个单位的人士,或者使用这个办公室、办公桌的人士今年的事业可说是得心应手,有贵人扶持,有上司赏识,有升迁机会,个人才华得到发挥、受到赏识;人缘好,与同事关系非常好,对事业发展有帮助,但切忌玩弄权势,要多接受意见,要多忍耐、包容,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化干戈为玉帛,退一步海阔天空,尽量避免与人争吵,不要得势不饶人,要拿捏好分寸;可自己经营生意、扩充营业或创业,亦有利转工;有赚大钱的可能,但一定要实干,不可急功近利,要遵守法纪,不能行差踏错。如果是向厨房、饭厅、炉灶,表示居住在这个单位的人士适合发挥好客之道,打好人际关系,为事业发展奠定好人际网络。如果是向书房、书桌,对使用那个书房、书桌的人士今年的学业、进修、升学、考试、毕业都有利,但要保持专心、情绪稳定、作息有序。如果是向洗手间、杂物房,“九紫吉庆星”则发挥不了什么作用。(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