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很火 李鸿忠又找到表忠机会?(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4-09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雄安新区很火李鸿忠又找到表忠机会?
李鸿忠背景复杂,屡屡出位表态引起质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天津市市委书记李鸿忠因屡屡作政治表态出位而被舆论质疑其动机,日前他再度以宣布“以雄安新区”为标杆,并主动提出“扮角色”。不过,外界分析认为,李鸿忠过度表忠反而不获真正信任。

据天津官方媒体《天津日报》报道,李鸿忠在滨海新区调研时称,滨海新区是京津冀的滨海新区,“以雄安新区为标准标杆,把创新驱动内核、绿色发展内核、体制机制内核充分体现出来。”

而上述三点“内核”,与习近平所说雄安新区“绿色、智慧、机制体制改革”等七个任务不谋而合。

此前,在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公布当天,李鸿忠即召开天津市委常委会议,声称“坚决拥护”习核心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像过去的若干次表态一样,李鸿忠表现出他对“习中央”的严格服从,要天津扮演什么角色,就扮演什么角色,“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需要天津付出、支持、调整什么,我们都坚决服从。”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引用海外观察人士表示,李鸿忠又一次展现了他的“敏锐”和“精准”。因京津冀一体化是相关主政官员的一次政治竞赛。

就在前段时间中央巡视组指重庆对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清除不彻底后不久,李鸿忠立即召开常委会议,提出“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

李鸿忠还是对“习核心”口号喊得最早、次数最多的地方高官。其中,在去年9月27日,李鸿忠对天津市官员讲话中谈到“忠诚”时,押上性命,声称要“以身许党”,随时准备“牺牲”。

有海外报导因此认为,李鸿忠算是示忠高官中“付出”最大的一个。

而在今年2月19日,李鸿忠在天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在“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时,至少提到10次习核心,甚至有了不少形容词“捧习”,比如说习“纵贯古今、指引方向、气贯长虹”,有“战略家的领袖风范”等等。

李鸿忠背景复杂 表忠或难获信任

李鸿忠的一再表忠背后动机备受质疑。

有海外网友留言说:“巧言令色鲜矣仁!李鸿忠是江派大员,而且水平很低,否则也不会众目睽睽之下上演夺笔事件,沦为天下笑。他如此肉麻地吹捧习近平、高喊习核心,让人感到很不正常,不是想把习近平捧杀,就是人品低劣,想靠表忠来上位。这样的人断不可用!习近平将其从湖北调往天津,是不是调虎离山之计?采用的可能是周本顺的路线——先调离老巢,去其根脉,然后再将其拔除。”

也有网友说:“不但是马屁精,更精于落井下石。此人将会死得很惨。”

香港《开放》杂志2003年10月号曾披露,李鸿忠是江派人马,是江泽民情妇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的心腹。李鸿忠又被指是薄周余党。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则称,李鸿忠的真正后台大老板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李铁映。

《大纪元》有评论则认为,李鸿忠本来与周永康密切,在周永康落马之后,李鸿忠用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方式为自己留后路。

香港《成报》去年10月曾在头版发表“汉江泄”评论文章,指李鸿忠本靠江泽民系统上位,“与张德江、刘云山同一个团团伙伙”,又曾在湖北“抢录音笔”事件中受刘云山包庇。

文章称“这位‘江派’人物李鸿忠的表效忠程度,已远超任何一位真正的‘习家军’,他除了可以这样不要脸的表态外,还爱邀功。”“他会因人、因时、因地来改变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典型的投机分子。”因此大家须慎防这位“政治变色龙”。

香港《争鸣》2月号报导引述大陆评论人士称,习近平的私人顾问倾向于提防像李鸿忠这样的人,而且李鸿忠被讥讽为“小林彪”已经是小范围之内的公开秘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