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遍地内奸大鳄稻草人 抓项俊波只是前奏(图)

发表:2017-04-10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遍地内奸大鳄稻草人抓项俊波只是前奏
评论指,项俊波今次被查,看来只是前奏而已,重头戏恐怕还在后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昨日被中纪委调查。港媒评论指,这意味着金融领域的反腐败向纵深发展,当局整肃金融内奸、稻草人的行动将陆续有来。

香港《东方日报》4月10日评论文章指出,项俊波被查的传闻已历时多年,从包二奶到被指要求国际投行为其朋友的女儿提供职位,再到与大鳄肖建华有染,以及其秘书余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期间,因对女部下性骚扰,被对方举报分行违反当地法规洗钱,被美国监管部门查实处以两亿美元重罚。项俊波的丑闻一波接一波,最终还是没有熬到十九大。

文章认为,除了贪腐,项俊波的另一个大问题是渎职。过去几年中国保险业突飞猛进,一大批资产上万亿元的保险公司突然出现在世人面前。这些崛起的庞然大物,不少是一些大贪官用来洗钱的工具,这些保险公司将贪官们原本处于灰色地带的黑钱洗到阳光之下,然后在股市上兴风作浪,或者在美欧大量购买房产。作为保险业的主管,项俊波对此视若无睹,甚至故意配合。

文章说,中国金融安全目前正危如累卵。在去年的中央全会上,习近平痛斥金融领域充斥着“稻草人、内奸、大鳄”,言词之激烈,让中央委员深受震撼。习近平口中的这些词汇都有特定含义,所谓稻草人,是指尸位素餐的监管层;至于内奸,是指吃里扒外、内外勾结的奸细;而大鳄则指那些资本雄厚、不择手段的财阀。当中项俊波就是习近平所指的稻草人。

文章认为,项俊波的问题只是金融领域的冰山一角。众所周知,金融业是经济的制高点,股权投资、证券、信贷等更是财富的放大器。内地近年金融改革的先行先试措施,不少沦为特权家庭腐败的特区,他们的财富通过金融杠杆被放大至上千亿元,真正达到富可敌国的地步。鉴于金融工具对财富的倍增作用,往往能收到点石成金的奇效,很多高官家族都在各大国有金融机构寻找代理人。

以民生银行为例,毛晓峰曾是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他当年空降民生银行,就是令计划部署在金融领域的闲棋暗子。被捕的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前局长李量,亦曾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在证监会的“线人”,李量帮助令完成投资的项目成功上市,套现发财。而证监会原副主席王益则是薄熙来家族的家奴。事实上,类似毛晓峰、李量、王益这样的家奴,在金融领域数不胜数,成为反腐的最大阻力。

文章最后强调,中国金融安全之所以危如累卵,核心就是有内奸在破坏和稻草人尸位素餐。总理李克强曾直斥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项俊波今次被查,看来只是前奏而已,重头戏恐怕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