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外卖员骑电单车遭罚 冒险上庭求免罚单

发表:2017-04-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送外卖的电单车被没收,还要罚款500美元,要送200多次外卖才能挣回来。但根据纽约州的规定,骑电动自行车是属于非法行为。2013年,纽约市议员乐萍曾提出法案严禁使用电动自行车。法案通过后,2015年在纽约市警察局出台执法细则,违规者不仅车辆会被没收,还要罚款最高1,000美元。因为纽约市餐馆外卖员很多以电动自行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这一法案对他们影响比较大。自法案提出以来,不同族裔的餐馆外卖员就曾进行过多次抗议。

现在就有二位华人外卖员,因骑电单车被警方开罚没收电自行车及罚款,竟不顾自己非法移民的身份,向法庭申诉减免罚款。一位是刘先生去年持商务签证来美,目前逾期滞留在纽约市;另一位是陈先生来美将近20年,至今没有合法身分。这两位无证移民,因为送外卖时骑电单车而接到罚单,两人只好冒着被遣返的危险出庭,希望能减免罚款。

持商务签证来到纽约非法定居

过去刘先生在广州经营自己的外贸公司,2016年5月,他持商务签证来到纽约,想具体深入了解一下这边车用LED灯的市场情况。刘先生说:“先找个地方住下来,找份工作,再慢慢考察。来了以后去办了市民卡、考驾照,还拿了医保卡。”

来美10个多月,虽然没有工作许可,但刘先生已经做了两、三份工,目前在曼哈顿的一家中餐馆送外卖。但现在,刘先生的电单车被警方没收要罚款,“我来这边争取自己的权益,上庭。看一下能不能免掉500美元的罚款。”

去年出来后他一直在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的情况,以及川普(特朗普)就任后的移民政策走向。对于目前的状况,他心态倒比较轻松,没有太大的压力。他觉得如果不行就回大陆去,“因为我不像其他人那样花了几十万过来的,他们的压力比较大。就像有些福州人,他们花几十万过来,就会想办法留下来、弄个身份。”

来美将近20年无合法身分

另一位陈先生来美将近20年,2009年申请政治庇护,但在移民庭败诉。目前只有工作许可,在一家中餐馆打工。上个月,他的电动车被警察抄牌扣押,所以他毅然决然地上诉法庭

“我不甘心嘛。”陈先生说,因为赚钱不是很容易,都是一把一把赚出来的,“送外卖、做外卖郎这么辛苦,还很危险,而且执法人员还开给我500美元罚单,我不甘心,我要上诉。”

虽然没有合法身份,但迫于生活压力,陈先生还是来法庭,希望可以免掉罚金。陈先生一家五口人,太太和3个学龄儿童。500美元罚款,他要每天送20多次外卖,两个星期下来才能赚出来。虽然身在纽约市,但他对于自己的无证状态,仍感到不安。

目前,美国移民执法部门正在逐步加强非法移民的执法力度,无证移民该如何应对变化,值得思考。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