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遇到超订被要求下机 要这样保护自己!(图)

发表:2017-04-13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最近美联航因为航班超订,强行把一名亚裔男子拖下飞机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在美国因为航班超订而被要求下机或改航的事也时有发生。《华尔街日报》4月12日发表一篇文章,提到在“乘飞机时,被要求下机换搭是件非常麻烦的事。在这种情况下,乘客拥有的权利非常少,但仍能学习一些自我保护措施,来降低风险。”

尽量降低被选中的可能性

文章提到,以下几步能降低你被选中下机的可能性。虽然这些方法并非绝对管用,但至少能尽量让自己被选中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

在美遇到超订被要求下机要这样保护自己!
乘飞机时,被要求下机换搭是件非常麻烦的事。(图片来源:Pixabay)

1、预先选座:如果没有预先选座(哪怕只剩中间位子也应选上),则意味着你可能成为“机上游民”,也就是得等到有空位才能坐的乘客。也就是说,当你的登机牌上出现“座位在登机时分配”字样时,你被要求换搭的可能性非常大。

2、尽早办理登机手续:一些航空公司会以乘客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先后作为挑选换搭者的衡量标准。

3、遵守航空公司的规定:如果航空公司要求至少在起飞前40分钟办理登机手续,那就不要迟到,否则你就会成为换搭候选名单中的优先人选,并且将没有资格要求赔偿。如果航空公司要求在某个时间前要到达登机口,也请听从指挥。

4、如果你有家人陪同,那么请保证你们是同单预订的。如果不是,就请提前跟航空公司打电话,要求关联旅客订座记录,这样你和家人的订座记录就能绑定在一起了。一般航空公司会尽量避免将有孩子的家庭请下飞机。

作为乘客的权责

文章指出,出于安全考虑,航空公司都是相当“独裁”的。美国联邦法规定乘客必须遵守全体乘务员的指令,这在飞行过程中尤其重要。因为发生争吵会分散乘务员注意力,而且还可能升级为导致人员受伤、拘留,以及飞机返航或者迫降的事件。

在美遇到航班超订被要求下机 要这样保护自己
联邦法律规定,如果乘务人员要求你下飞机,你就必须遵守。(图片来源:Pixabay)

乘务人员对在起飞前不遵守规定的乘客相当敏感,他们可以在起飞前将该乘客赶下飞机。许多乘客都抱怨称,曾遭遇过乘务人员滥用权力,因为一些极小的冲突就被赶下飞机的情形。

文章作者强调:“请注意,这件事的底线确实是这样:联邦法律规定,如果乘务人员要求你下飞机,你就必须遵守。”

作为消费者的权责

飞机票本质上是你与航空公司的一份合同,即你付钱请航空公司把你从一个城市运送到另一个城市。所以实际上,你所购买的并不是具体的某一航班,或者某一个座位;对于航班和座位,航空公司是可以调换的。若你被航空公司调到另一航班上,你有权获得补偿,但是必须满足一些条件。

如果航班出现超额订票

根据规定,如果有乘客自愿让出自己的座位,航空公司须给这位乘客提供代金券。如果航空公司无法让持票的乘客登机,就必须把乘客安排到下一班有座的航班上,并承担一切酒店费用。这里的有一个关键词是“有座”。如果下面三天的航班都订满了,你就有得等了。

你能获得怎样的补偿?

能获得怎样的补偿,这将根据航空公司最后把你送到目的地的时间而定:

在美遇到航班超订被要求下机 要这样保护自己
能获得怎样的补偿,是根据航空公司最后把你送到目的地的时间而定。(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在原航班计划到达时间之后的一小时内到达,则航空公司不需要提供补偿;如果相比原计划时间,(美国)国内航班晚到达一至两小时,或国际航班晚到一至四小时,航空公司将补偿相当于单程机票价格两倍的价钱,最高可达675美元;如果国内航班晚到超过两小时,或国际航班晚到超过四小时,乘客将能获得相当于单程票价格4倍的补偿,最高可达1,350美元。

补偿是现金还是代金券?

根据规定,对需要支付补偿金的非自愿换机乘客,航空公司须以现金形式提供补偿。有的航空公司会试图用代金券来作补偿,而这些代金券有可能存在各种消费限制和使用期限。但消费者是可以要求以现金形式进行补偿。

在美遇到超订被要求下机要这样保护自己!
联邦法律规定,如果乘务人员要求你下飞机,你就必须遵守。(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你还为这个航班支付过额外费用,比如“优选座位”或者托运行李费,你可以要求退款,因为你没有享受到这项服务。

例外情形(搭乘小飞机需格外注意)

并非所有的换搭都能获得补偿。例如,航空公司用比你计划乘坐的飞机型号要小的飞机,那并不能因此要求获得补偿。如果你计划乘坐的飞机是只有30到60个座位的机型,那么航空公司以飞机载重平衡为由而要求你换搭,也不需要提供补偿。而对于少于30个座位的飞机,则不受前述任何换搭规定的限制。

尽量避免乘坐支线客机和当晚最后一班飞机

如果你依然非常担心,那就尽量避免乘坐支线客机,因为这种飞机上出现非自愿换机的可能性会高很多。同时,尽量避免乘坐当晚的最后一班飞机。因为,此时人们自愿放弃座位的可能性小许多。

另外,预定“优选座位”,你被挑中的可能性会小很多,还能有较大的座位空间。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