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川普向习近平说了啥 都会见效(图)

发表:2017-04-13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川普向习近平说了啥都会见效
2017年4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马阿拉歌庄园晚餐时握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最近一周,美中两国首脑互动频繁。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访美会晤川普后,美东时间本周二(4月11日)晚,习近平再次致电川普表示,北京愿意与华盛顿合作结束朝鲜核武器计划,但希望通过和平手段。

综合《商业内幕》和福克斯新闻报道,上周四,川普(特朗普)和习近平一起共进晚餐,在两人享用巧克力蛋糕时,美国海军舰艇以59枚巡航导弹攻击了叙利亚空军基地。

在本周二晚习近平打电话之后,两人释放出一个信号,即两国愿意共同努力使朝鲜无核化。据报道,中共有15万军队聚集在中朝边界。

川普政府目前一直强调,在解决朝鲜核武问题上,若中共不帮忙,美国可以单独解决,且一切方案,包括军事打击,均已放在桌面上。

中共官方媒体引用习近平的话称:“中国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愿意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与美方保持交流与协调。”

川普本周三早晨发布推文说:“昨天晚上,有关朝鲜的威胁与中国国家主席的电话很好。”川普上个月表示,中国如果愿意,可以轻易地结束朝鲜的危机,但是中共却“没有提供帮助”。

川普周二也发表推文说:“我向中国国家主席解释道,如果他们与美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会更好。”

他补充说:“朝鲜正在自找麻烦。如果中国决定帮忙,那将是非常好的。如果不帮忙,我们将自行解决问题!美国。”

中方制裁朝鲜不力

中共之所以反对对朝鲜采取强硬行动,是出于维护中国的既得利益,而且朝鲜是中共与西方民主国家(韩国)之间的物质文化缓冲区。

川普和其他美国官员已经多次呼吁,中国利用其作为朝鲜最大的经济伙伴和粮食/燃料援助者的地位,迫使平壤放弃其核武计划。

自2006年以来,中国已经签署每一份联合国安理会反对朝鲜的决议。“战略与国际中心之中国军力项目”(China Power Project at 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负责人葛莱仪(Bonnie Glaser)说:“当然,尽管不是所有的安理会决议,但大部分决议的执行都打了折扣,因为中共不希望制裁导致朝鲜的不稳定。但如没有引发不稳定情况,那(制裁)可能不会使金正恩重新考虑其战略和重点。”

中方更担心川普在经贸上的措施

不过现在,随着美国海军“卡尔.文森”航空母舰战斗群正在驶向朝鲜半岛,多边谈判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希望。

葛莱仪表示,对于各种军事方案来说,中国人可能得出结论,美国打击朝鲜的可能性非常低。

报导说,虽然中方面对川普政府的军事姿态,可能会被迫牺牲自己的利益,但还有一个更可信的威胁做到这一点。葛莱仪说:“我认为(中方)对川普在贸易和经济领域可能做的事情非常担心,这的确是可信的。”

习近平上周离开美国之后,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川普计划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针对向美国市场倾销钢铁的国家。这一强硬举措主要针对中国。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政令的具体内容,或者它有多么严厉,但它的目的是履行在川普竞选期间的承诺,即扭转中国对美国的巨额贸易顺差。

川普也曾明确表示,“很多很多年以来,我们受到不公平对待,和中国签订了糟糕的贸易协议,”“这是我们要讨论的事情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