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巡视组遭遇明枪暗箭?(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1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巡视组人员遭受明里暗里挑衅很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巡视组人员遭受明里暗里挑衅很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各级巡视组进驻目标省市、单位后受到明里暗里的挑衅并不少见。被巡视中共单位有人选择“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有人选择:暴力威胁,钱和女人搞不定的就用刀。有分析称,因为都是集体腐败,才会有恃无恐。

4月11日,陆媒《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披露,自中共十八开展巡视工作以来,各级中共巡视组进驻目标省市、单位后受到明里暗里的挑衅并不少见。被巡视中共单位有人选择“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

吃不下去、呆不下去

中共黑龙江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在今年1月披露,巡视组除工作强度大外,还被在饭菜上“做文章”,“不是特别咸就是特别辣,让你吃不下去”;有的单位在办公环境设障碍,“不是电锯响,就是刷油漆,让你呆不下去。”

在举报信箱上动歪脑筋

除了直接对巡视组成员“下手”,被巡视单位还在举报信箱上动起了歪脑筋。2014年10月中旬,中共山西省委巡视组按时进驻某县开展巡视。而该县中共公安局非但没有积极配合,还将中共县委和中共信访局附近的2个摄像头,对准中共省委巡视组设立的2个举报箱,并安排人巡逻值守县宾馆的举报箱。

提前预防销毁证据

被巡查中共单位为防着中共巡视组挑出毛病,其“防御战”早于问题发现之前就已经打响。2016年6月,中共云南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共西南林业大学城市设计院后,干部群众反映樊某某长期“掌控”经营中共城市设计院,对外承接城市规划设计和园林绿化设计等项目“生意火爆”,收入不菲,其资产财务等情况从未公开过。

中共巡视组决定组织力量调阅相关财务资料,出纳段某某却回答称,“你们来巡视的前一段时间,我原来用的办公室装修,同事将我的东西搬到另一间办公室,有4年的财务凭证被打扫卫生的人当废纸收走了。”

经过10多天的调查,巡视组从残缺的资料中发现了重大线索:仅累加尚未“丢失”的《合同》金额和查阅分析项目支出情况,就发现该设计院营业收入至少在6000万元以上,纯利润至少在1000万元以上。但该设计院历年累计仅向学校上缴过76万余元的“科研费”。

有人通风报信托人情

除去提前销毁证据,通风报信也是消极抵抗中共巡视组调查的手段之一。2015年11月26日,中共河南省焦作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该市纪委近期查处并通报3起干扰和不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典型案件。中共修武县城关镇党委委员许昭、焦作市住建局副局长薛生利、孟州市监察局副局长行凤珍等8名中共党员干部,因在中共巡视巡察工作中出现跑风漏气、干扰和不配合等问题受到纪律处分。

被巡视中共单位有人选择暴力威胁:

有人说情打招呼与威胁并用

向中共巡视组施压也是部分被巡视中共单位惯用的伎俩之一。2014年4月,中共江西省委第四巡视组收到关于举报德兴市委书记何金铭有关违纪违法的问题。调查工作刚一启动,何金铭就有了警觉,开始四处打探消息,并试图通过关系向中共巡视组主要领导说情打招呼。中共巡视组不断接到何金铭的亲朋好友说情电话,有的甚至还是中共巡视组负责同志的老上级、老领导来电话要求给予“关照”。

据悉,何金铭曾在几个县任过中共一把手,关系网复杂,拒不交代问题,并叫嚣“查我,你们要考虑后果哟!”

有‘黑社会’威胁:钱和女人搞不定的就用刀

中共广东省委巡视组第九组组长王晓超讲述了在潮州开展巡视时的经历。他说:“去年5月到潮州,有‘黑社会’威胁我们,说钱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我们顶住压力,群众也有很多举报信件,涉及政协原主席汤锡坤、原市长卢淳杰等。

被调查对象直接威胁:别把事办绝了你家的住址我们都知道

中共福建莆田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峻青在公园锻炼后正要回家时,遇到了一位曾经被他调查的中共干部,没说几句话,对方便挥着拳头冲了过来。

还有的被调查对象则直接威胁陈峻青说:“别把事办绝了,你家的住址,我们都知道,多个朋友多条路,抬抬手算了。”

对此新闻,网民一览众山小99认为:腐败分子越猖狂,说明腐败问题越严重。

网民yangzegui16说:感觉腐败的事情越来越多,都有点麻木了,如果不从源头上改革,反腐会越来越困难。

网民天涯孤客杨认为:应为都是集体腐败,才会有恃无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