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急召外媒记者 金正恩又有“大事”?(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13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被召至朝鲜的外媒记者
4月12日被召至朝鲜的外媒记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朝鲜周三(4月12日)召集刚刚抵朝的大约200名记者,并表示周四朝鲜会有“重大事件”发生,朝鲜方面并未说明是何事,但韩国媒体报导,很有可能朝鲜会借机展示核武器,或者试射导弹等。

报导说,约200名外国记者赴平壤的原本计划是报导金日成105岁冥诞日(4月15日)活动,但朝鲜官员12日却告诉这些记者,他们的日程安排已被取消,需要在13日一早碰面,因为会发生“重大事件”。

但朝鲜官员没有详细说明“大事”的性质或将在哪里发生。朝鲜一直以来通知这类事情都似乎与较为低调的、精心部署的行动有关。

报导中指出,外国记者访问朝鲜很罕见,并受到严密地协调。在有金正恩出席的活动上,安检尤其严格。

韩国情报机构表示:“不排除朝鲜会趁外媒记者在平壤的逗留期间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但朝鲜更有可能试射导弹,或在阅兵式上展示新型导弹和其它武器装备。”

部署战术核武器?决定韩半岛命运即将到来
朝鲜不断部署核武器引全球注意(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路透社》的报导分析,15日是金日成冥诞,25日是朝鲜建军85周年,朝鲜趁机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者试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上周川习会结束后,美国立即派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开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向朝鲜展示武力。中国方面则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冷静解决朝鲜问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9日表示,美国6日对叙利亚的导弹袭击,此举已经等同是对包括朝鲜在内的一些国家发出了警告,即如果构成危险,美国“或将进行回应”。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也表示,川普(特朗普)将一切选项都摆上桌面;正如川普用导弹袭击叙利亚所展示的那样,当他愿意采取行动时便会果断行事。

结合川普政府之前公开的,不排除武力迫使金正恩就范。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或许真将以军事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而朝鲜今后数天的动向,也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