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族牧民饿死家中 强国繁荣背后大悲剧(图)

发表:2017-04-14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牧民 内蒙 饿死 贫困 低保
死者去世后,亲友只能将死者暂时安置在炕上(左)死者的家十分破败(右)(知情人提供)

【看中国2017年4月14日讯】中国跃升经济强国,富豪挥霍无度事例俯拾皆是,但内蒙兴安盟却发生饿死人的悲剧。不幸者是一名牧民,当地村民指出,死者一家三口长期处于恶劣的生活状况下,但却不能得到政府最基本的救助,终于酿成悲剧。有民权人士指出,当地官员严厉打压向外披露底层悲惨生活的民众。(黄小山/程文报道)

悲剧发生在科尔沁右翼前旗归流河镇,当地蒙族人披露,饿死家中的牧民名叫杭根山,今年45岁。因身体有病而多年失去劳动力。其妻于桂芳是来自山东的34岁残疾人,但也因为眼疾问题失去劳动力。两人有一名11岁女儿。

她说:就是内蒙有一个饿死的牧民,这个饿死的人应该是4月5号饿死的。这个人本身得的什么病,没有劳动力了。是一个蒙古族,他老婆好像是山东那边,可能是个汉族,眼睛看不见东西,就是也没有劳动力。他们一家人一天就吃一顿饭,然后这个春天的时候,比别的季节更困难一些,一天一顿饭可能也保证不了,最后被饿死了。他家这个11岁的孩子户口到现在还没入呢,而且当地政府都没管。

本台记者收到的现场视频显示,死者躺在炕上,家里几乎看不见家俱。介绍情况的人则明确表示,尽管如此贫困,也没有低保。

知情人士向本台记者透露,由于害怕死者的妻女也可能面临被饿死的命运,母女两已经被亲戚接走。

她说:最新的情况是,他们家亲戚把他老婆和孩子接到自己家里头,因为他那个家不是太破了嘛,也担心她们也会被饿死。死亡的原因第一个是因为他病着,第二个(原因)就是饿死的。

记者曾联络其亲戚,但婉拒记者的采访请求。

记者也曾致电镇政府及导致死者女儿无法入户的镇计生办负责人,但他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应。

内蒙民权活动人士新娜表示,她听说了此事,但目前不知道详情。

此外,同样是在蒙东的哲里木地区,前几天有人因在网上发布牧民贫病的消息被拘留,其家人也被威胁不敢对外联系。

她说:也有人说过这事,我不太清楚。但是网上有这个更进一步的披露,视频发了以后,拘留七天。我再联系就联系不上了。这是现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底层老百姓的真实情况吧。

内蒙东部是中共建政后,最先开发将牧场变为农场的区域,大量的草场变成了农场,并大量引进汉族农民和工人进行耕种,无数的牧民因此失去赖以生存的草原。蒙族民权领袖哈达曾向记者表示,这是中国官方连根拔除蒙族游牧文明的举措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