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发酵:吃空饷中共官太太将被查(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14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网络图片)
令计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近期,中共银监会严查吃空饷中共官太太,此前多家银行暴露的“官太太”问题,则是一种乱象。2014年12月,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令计划落马,由此牵连诸多和他关系密切的政商界人士,相关案件还在不断发酵之中。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和苏荣之妻于丽芳等高官太太曾长期在该行吃空饷。

中共银监会将严查吃空饷中共官太太

4月13日,陆媒《财新网》的报道称,中共银监会严查吃空饷中共官太太强监管落实到人。近期,中共银监会掀起监管风暴。4月7日,中共银监会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5号文),要求组织全国银行业集中整治市场乱象

针对股东出资来源合规问题、离职监管人员的公关嫌疑、“官太太”问题、无任职资格高管履职等十大市场乱象,强调一次性问责到位。对于银行人员,中共银监会要求检查是否存在:以优惠条件录用当地中共党政领导干部家属子女、客户的亲属或子女,发生风险就将员工辞职;对于中共监管人员,中共银监会要求,检查是否存在:离职到被监管机构上班后,利用原有工作关系,谋求中共监管机构取消或放松监管要求。

在人员方面,中共银监会要求检查关系人员、辞退员工、非正常流动。在关系人员方面,除前文所说的以优惠条件招中共官员家属或客户家属外,还包括,与亲友任职机构发生有可能影响公平公正交易而没有主动报告说明;存在完全“吃空额”或变相“吃空额”问题,或给予关系人员显失公允的薪酬福利待遇等。

谷丽萍和于丽芳曾长期吃空饷

2015年2月1日,陆媒新京报的报道称,民生银行正遭遇自1996年成立以来最大的高层震动,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助调查,监事长段青山涉嫌山西省中共腐败窝案。

当年1月30日,有关民生银行行长、监事长等多位高管因涉及令计划案件而被控制的传言四起。其中,从A股“最赚钱董秘”到“最年轻行长”的毛晓峰最受关注,他出生于1972年,现年43岁,担任民生银行行长尚不足半年。

作为上市银行中“最年轻行长”的毛晓峰,出生于1972年,早年从政。1992年,20岁的毛晓峰担任中共全国学联执行副主席,后担任中共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县长助理。随后一年,年仅23岁的他升任该县中共副书记。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任职期间,毛晓峰还返回母校湖南大学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正是在此时期,他与令计划成为系友和同窗。

1993年湖南大学成为全国第二批MBA试点院校。次年,时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令计划即成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的一名学员。而毛晓峰在1990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和1998年又分别在湖南大学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

此后,毛晓峰还曾是令计划下属。1999年至2002年,毛晓峰进入共青团中央,担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等职。

2002年,毛晓峰从团中央“空降”民生银行总行,担任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4月,毛晓峰出任副行长,分管民生银行零售业务。2014年8月18日,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离职。聘任毛晓峰为行长。至此,毛晓峰成为中国一线银行最年轻的总行行长。

2014年12月22日,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被中共中纪委正式调查,由此牵连诸多和他关系密切的政商界人士,相关案件还在不断发酵之中。

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多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毛晓峰曾介绍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此外,原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曾长期供职于民生银行,她退休后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各级中共官员的家属在银行吃空饷

2014年9月11日,陆媒《华夏时报》的报道称,近期中共国企高管降薪潮来袭,迅速波及至五大中共国有商业银行高管。大大小小的银行中有一类人必须降薪,甚至应该清理出去。这类人就是各级中共官员的七大姑八大姨,通过写条子、打电话等方式强塞进银行的毫无经济金融知识、根本不能胜任银行工作的人员。有很多银行部门老总抱怨,放眼望去人满满的,可是实在找不出能干活的。除了能干活的基本都是各级中共官员安排进来的啥也干不了却拿着高工资的银行正式工。

要是银行真有任务,各家银行总行都有一个办法——从各省分行大量借调人员,干完后各回各原单位。很多人才根本不能调入总行,因为,这些中共官员的七大姑八大姨们把总行的指标占完了。

中共国有商业银行的高管因为是上市公司,其薪酬是要公告的,而银行中特别是总行里有大批通过非正常的途径进入的庸人,如前所述,这些人不干活——因为金融行业比较特殊,没经过专业教育或培训很难胜任,又因为其收入相对较高,中共领导们或把自己的亲属甚至七大姑八大姨硬塞进银行的情况严重。不仅仅是国有商业银行被迫接纳了大量的这类庸人,股份制商业银行也难幸免于难,比如,某民营银行也被迫接纳了很多各类中共领导的亲属。

报道称,这种人上班跟没上班一样,相当于吃空饷,属于严重的腐败行为。有些人甚至有职务,因为其不是高管,很难被发现,但其薪酬不一定比银行高管低。有些中共海外银行因为有些领导的子女在海外留学,家属为照顾孩子也到了海外。这些家属很多被银行或者其他国有企业安排在其海外分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