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国对美国渗透严重(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4-15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中国盲人法律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在美国智库发表演讲。
4月12日,中国盲人法律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在美国智库发表演讲。(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4月12日,中国盲人法律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在美国智库威斯特敏斯特学会(Westminster Institute)发表演讲。期间,陈光诚提到,来美多年,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对美国的媒体和学术渗透非常严重。

陈光诚:中国对美国渗透严重

据《美国之音》报道,演讲中,陈光诚先用英语介绍了他在中国维权的经历以及中国目前的公民权利状况,然后用中文回答观众问题。

陈光诚希望美国民众了解:“中共这个邪恶集团是与民主格格不入,是反人类的基本价值的,所以你要清楚认识到它的邪恶超出每个人的想象的。”

陈光诚还提到,他来美国五年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对美国的媒体和学术界渗透非常严重。

大外宣扩张 中共渗透海外媒体

事实上,中共通过控制华人社区、投资广告宣传、扩建孔子学院等方式,在西方国家渗透,早已受到外界关注。而通过渗透媒体,将中共要宣传的东西完整的搬到西方民主国家,则最为引人注目。

据悉,每一年,中共政权都会支出高达68亿美金,用于扩展和深化其官方媒体喉舌如新华社、CCTV、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日报等机构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对各类华侨商会、社团等统战机构的援助。《金融时报》2015年的一篇报道引述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知名学者沈大伟的话说,北京公关规模之大是前所未见。他估计,中国每年在外宣上花费100亿美元。

路透社2015年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共建立了一个拥有33个电台的国际网络,该网络从美国蔓延到澳大利亚,涉及14个国家,广播用的是英文、中文或是当地语言,但内容却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或提供。

同年6月底,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Mail)曾在报道中指出,加拿大的大多数中文报纸都是偏袒中共的。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多伦多(加东版)的《星岛日报》。

《金融时报》去年亦曾报道,《中国日报》与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每日电讯报》、法国《费加罗报》、澳洲《悉尼晨锋报》签订协议,让这些独立媒体塞入《中国日报》制作的增刊。

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早在2001年就曾披露,为了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中共当局付出了巨大努力,最终直接或间接掌控了《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四家报纸。

进一步的细节还披露,中共当局主要通过四个策略来掌控些立场不坚定的海外媒体:

1.以全资或拥有主要股份的形式直接控制报纸、电视、无线广播;
2.利用独立媒体在大陆的商业利益来影响这些媒体;
3.购买广播时段或广告空间;
4.安排中共自己的人到独立媒体工作,在内部起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