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量价异常 刘士余令交易所全方位监管(图)

发表:2017-04-17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士余表示,交易所必须主动行使全方位的监管职能,包括对公司上市、退市和并购重组的实质性监管。
刘士余表示交易所是资本市场重要的监管主体。(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7日讯】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2017年会员大会上说,“交易所市场是大家吃饭的锅,锅坏了,大家都吃不饱,也吃不好。”交易所是资本市场重要的监管主体。

刘士余表示,交易所必须主动行使全方位的监管职能,包括对公司上市、退市和并购重组的实质性监管。不仅对上市公司,对会员,而且对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证券业务的其他中介机构,交易所都必须有规可约、有矩可束。总之,入场者都要受交易所监管,没有例外。

针对“次新股”量价异常,以及其背后恶性操纵市场的行为,近日证监会部署专项行动。4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部署了今年专项行动第二批案件。相关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部分重点案件已取得重要突破。

“次新股”是指在股市里一般比新股(近几个交易周上市的股票)上市时间早一些,但又比老股票(上市三年以上)要晚一些,严格讲一般不会超过一年。

今年以来,一些新上市股票连续上涨且短期涨幅较大,价量明显异常,聚积了较大风险。张晓军表示,市场监控发现,多组高度可疑的关联账户交替炒作、合力拉抬,涉嫌操纵市场。

这16起案件的主要特点如下:恶意利用“次新股”概念和股票盘面小、市盈率低的特点,通过多个账户集中快速拉抬股价,引诱市场跟风,引发个股价格暴涨暴跌;成批使用地域特征明显的账户,利用短期资金优势,通过盘中拉抬、封涨停、对倒等多种欺诈手法,在短时间内轮番炒作多只股票,“团伙化”特征明显。

而且,有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等利益关联方非法操纵信息披露内容和节奏,与市场机构内外结合、明暗结合、虚实结合、真假结合,联手操纵公司股价,意图通过高位套现进行非法牟利。

上任一月有余的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掀监管风暴。不到两周时间,银监会密集发布7个文件,剑指强化银行业风险管控,促进银行业去杠杆。目前的中国金融业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今年上半年重点清理金融业,项俊波成为金融业官场落马“第一虎”,之后,还有更多金融业“大老虎”要出事。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