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父女帮人假结婚骗绿卡 女儿被判刑(图)

发表:2017-04-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加州帕萨迪纳(Pasadena)一名女子和她居住在圣塔菲春泉市(Santa Fe Springs)的父亲一起经营中国大陆公民假结婚拿绿卡,专门协助中国大陆非法移民藉着假结婚来取得合法身分。4月17日,这对父女中的女儿被判刑6个月,而该女子的父亲也将在近期出庭判决。

加州华女经营中国公民假结婚 被判刑半年
美国加州一名女子和父亲一起经营中国大陆公民假结婚拿绿卡。(美国移民执法局)

10年间安排70多起假结婚

美国联邦官员表示,44岁的梁琳恩(Lynn Leung,译音)和她67岁的父亲萧杰森(音译,Jason Shiao,也称Jason Zheng或Zheng Yi Xiao)在近10年间替中国大陆人士安排70多起假结婚案件,这些中国人最高付款5万美元,即可请这对父女安排假结婚取得永久居留证,也就是俗称的“绿卡”。根据此案提交联邦法庭的文件,萧杰森和梁琳恩涉嫌在10年间操作高达70件移民诈骗案。

对假结婚者进行训练

联邦调查员表示,萧杰森假扮移民律师,伙同女儿帮大陆客户和需要钱的美国人配对,有时甚至安排游民和大陆人假结婚。为了瞒骗当局,这对父女面面俱到,对客户进行训练,指导他们要如何表现以便像真夫妻一样,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回答移民官的提问才能显得真实,如何准备和提交移民申请,牢记对方的个人信息,包括生日、工作等细节。此外,还指导客户拍摄假婚纱照和度假蜜月,并伪造一系列客户的合法文件,如税务申报表、银行对帐单和公寓租约等作为真夫妻的证据。甚至还教导假夫妻如何躲避移民当局的侦查。萧杰森也已认罪,将于4月24日出庭判决。

未付酬劳给涉案的美国公民

父女俩答应支付1万美元酬谢给和大陆人假结婚的美国公民,但许多涉案的美国公民却告诉调查人员,他们根本一个子儿都没收到。

申请结婚者的社交媒体将作为审查工具

美国“欺诈侦缉及国家安全办公室”(The Office of Fraud Detection and National Security,简称FDNS)去年总计进行1.18万次实地访查,发现近8,800个案件可能涉及婚姻欺诈。美国移民局(USCIS)3月15日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提交有关K-1未婚配偶签证欺诈的书面证词,表示执法单位除了进行4到5个全面背景及安全调查程序外,已“认识到社交媒体的潜在功能,并将其作为额外的审查工具,以阻止外国人通过欺诈手段,取得合法签证入境美国,进而威胁美国国土安全”。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