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吗?美国税收竟还有这些有趣故事(图)

发表:2017-04-19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美国今年的报税已在4月18日截止。除了大家关心的退税金额,有关美国税收的一些有趣故事,你听过吗?

1、在新墨西哥,如果能活到100岁,就不用再交税了。

老人
在新墨西哥,如果能活到100岁,就不用再交税了。(图片来源:Pixabay)

2、在纽约州的餐厅里吃贝果(bagel),只要是商家帮客人切片,或者涂上奶油起士等其他佐料,都要对客人另外收税金,平均每个贝果8美分。但是同类食品如面包就不用。

贝果
纽约州,只要商家帮客人切片或涂上奶油起士等,都要另收税金。(图片来源:Pixabay)

贝果是美国极为普遍的食物,尤其在纽约、旧金山等大城市,各式贝果店林立,让城市人口方便解决早餐或午餐。

3、在买咖啡时,当然很习惯拿个盖子盖上,以免咖啡溅出来,对吧?不过,在科罗拉多州,对于非必要的包装要征2、9%的税,包括咖啡杯盖。咖啡杯盖被认定是非必要的包装!

咖啡
在科罗拉多州,加咖啡杯盖也要征税。(图片来源:Pixabay)

5、夏威夷州1975年通过了“特殊树法”(Exceptional Tree Act),如果谁家门前草坪上的树木被认定为不同寻常,则可享有高达3,000美元的扣除额,但其他的树木却不能有这些待遇。

作为纳税人 美国税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吗?(图)
夏威夷州,如果谁家草坪上的树木被认定不同寻常,可减税。(图片来源:Pixabay)

6、内华达州向所有提交报税表的人发放免费的扑克牌。

7、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放烟火是非法的,但州政府还是要收烟花税。在某些日子,如国庆,如果使用其它能激起火花的商品庆祝,要付额外的6%销售税。

作为纳税人 美国税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吗?(图)
西弗吉尼亚州放烟火是非法的,但州政府还是要收烟花税。(图片来源:Pixabay)

8、缅因州是全美最大的蓝莓产地,州政府为了支付促销蓝莓所需的经费,规定在缅因州与蓝莓有关的所有过程,包括种植、购买、销售、处理等,都要支付每磅1、5美分的税。

作为纳税人 美国税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吗?(图)
在缅因州,与蓝莓种植生产等有关的所有过程,都要支付税。(图片来源:Pixabay)

9、美国的税法比莎士比亚的所有作品和“战争与和平”加起来还长。税法包含约380万字,而莎士比亚的所有作品大约90万字,战争与和平不到60万字。

10、内战前,美国没有联邦所得税。

1862年,因为美国内战(南北战争)花费的需要,美国国会和林肯总统立法征收所得税,并由此创建了美国联邦税务局(IRS)开始了美国所得税的历史。10年后该税法被废除,1913年又正式成为联邦法律。

11、阿波罗13号(Apollo 13)于1970年4月11日发射,而宇航员杰克・斯威格特(Jack Swigert)之前三天才加入这一团队,在这么重大的任务之下,当然顾不上提交报税延迟申请,不过最终,斯威格特让NASA的地面人员替他按时报了税。

12、曼哈顿中城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跟纽约市有合法的免税协议,因此自1982年起他们就没交地税了。这意味着纽约市每年亏损5000万美元。

作为纳税人 美国税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吗?
曼哈顿中城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跟纽约市有合法的免税协议。(图片来源:Pixabay)

13、美国要求所有公民纳税,即使他们长期居住在国外。这在美国国税局的官网有详细的说明。

14、1990年11月,著名乡村摇滚传奇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收到通知,要求他需付给国税局(IRS)他积欠未缴的税金,帐单金额高达1500万元。为了缴交欠税,他几乎所有的资产,包括好几栋房子、录音室、农场等等,都遭到政府的扣押或拍卖,但仍然不够。

令人惊讶的是,国税局表示他可通过出售新专辑“美国国税局磁带:谁会买走我的记忆?”(The IRS Tapes:Who'll Buy My Memories?)400万份偿还债务。到了1993年,在他迈入60岁大关时,积欠的税款全部缴清。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