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签行政令 为H-1B签证带来什么改变?(图)

发表:2017-04-19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拟签行政令为H-1B签证带来什么改变?
川普总统计划签署一个名为“买美国货,雇美国人”(Buy American,Hire American)的行政令。(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美国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正计划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旨在对美国高技能外籍劳工签证H-1B进行改革。

政府官员匿名发表谈话表示,川普本周二正在前往威斯康星州的肯索沙(Kenosha),他计划签署一个名为“买美国货,雇美国人”(Buy American,Hire American)的行政令

该官员说,川普将在工具制造商“Snap-on Inc.”总部签署这项命令,用来指示国土安全部门、司法部门、劳工部和国务院提出新的规则来防止移民欺诈和滥用。这些部门也将被要求提供变更办法,以便将H-1B签证授予“最有技能或最高报酬的申请人”。

H-1B被滥用

白宫表示,目前的H-1B签证正在通过削减劳动成本来降低雇用美国工人的人数,并表示有些技术公司正在使用它以很低工资来聘用大量的外籍劳工。

有政府行政官员表示,该命令还旨在加强美国制造的产品在某些联邦建筑项目以及各种联邦运输资助项目中的使用要求。该官员说,商务部长将审查如何在执行现行规则来弥补漏洞,并向总统提出建议。

该行政令特别要求国务卿审查放弃自由贸易协定中存在的这些规则。政府表示,如果豁免不利于美国,它们将会被“重新谈判或撤销”。

该官员说,这些变化可能是行政令或立法,也可能包括更高的签证费、改变计划的工资标准或其它举措。

大约有85,000份H-1B签证每年以抽签形式分发。许多人去技术公司就职,而技术公司认为美国技术人员不足。

但批评人士表示,该计划已经被使用该签证的猎头公司所劫持,他们通常从印度招收外国人,而他们的工作时间却短于美国人。然后,猎头公司将其服务出售给使用它们外包技术工作的公司客户。

从“迪斯尼世界”到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雇主都已经解雇了技术人员,并用H-1B签证持有人来取代。除了受到侮辱以外,美国工人有时被要求训练他们的替换人才能获得遣散费。

考虑修改H-1B签证计划

对于川普计划好的行政令,霍华德大学公共政策教授、H-1B计划的评论家罗尼尔·希拉(Ronil Hira)说:“这总比没有强。”

技术行业认为H-1B计划是需要的,它鼓励了留学生在获得高科技专业毕业后留在美国。技术行业总是无法找到足够的具有所需技能的美国员工。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修改H-1B签证计划。根据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迪克·杜宾(Dick Durbin)和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介绍,将要求寻求H-1B签证的公司首先努力雇用美国人;给予劳工部更多权力调查和制裁H-1B的滥用;并给予在美国“最好和最聪明”的外国学生优先被考虑获得H-1B签证的待遇。

川普将在“Snap-on Inc.”总部稍作停留。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川普想参观一个“美国工人生产美国工具的公司”。

“Snap-on”公司于1920年在威斯康星州成立,可以生产手持电动工具、诊断软件、信息和管理系统,以及可用于各种行业(包括农业,军事和航空)的商店设备。总部位于Kenosha,在北美拥有八个生产基地,其中一个位于密尔沃基。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1,000名员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