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就美元问题和川普唱反调

发表:2017-04-19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财长承认,在与国会就医疗问题协商失败后,美国政府准备推动税务改革的时间将会推后。

美国财政部在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在8月之前在国会通过税改方案并提交至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办公桌的目标,“目前看来太过冒进,很不现实”。

“一开始,这就是一份冒进的时间表”,这位前高盛(Goldman Sachs)银行家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公平地讲,由于医疗问题,税改时间表很可能会延迟一点儿。”

在本周即将与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之际,姆努钦也驳斥了外界的担忧,即在川普上周公开表示担心之后,川普政府也许会因美元走强而启动新一轮货币战争。

他强调称,美国并未干预汇市。他说:“总统对美元的短期走强给出了事实性评论……言论与行动之间有很大区别。”

市场反应强烈,道指拉升超180点。受美国财长言论影响,美股尾盘涨幅扩大,道指大涨超过180点或0.90%,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涨幅也扩大至0.8%。美元兑日元刷新日高至108.94,美债收益率上涨。

在姆努钦讲话后,美元指数进一步远离两周低位,并逐步回升至100.35附近。因此前川普医改法案受阻后,市场曾对川普年内能否实行税改表示担忧,美股自历史高位回落,但姆努钦关于税改的观点,重新提升了市场信心,亦帮助美国三大股指周一收涨,结束了三连跌。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曾表示,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不利于美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倾向于低利率政策,他“喜欢”且“尊重”耶伦,尚未对是否继续提名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作出决定。

CNN的分析师Ivana Kottasova指出,有的人认为川普对美元的影响力可能较为有限;但需要提醒的是,川普在未来两年提名的候选人可以补充成为美联储的大部分官员。而且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2018年2月3日任职期满,副主席费希尔也将在2018年6月12日任职期满。如果川普希望美元走弱,他可以通过财政政策和提名美联储官员来达到这一目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