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需要补肾吗?看看牙齿就知道(图)

发表:2017-04-20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多叩齿,对牙齿和肾都是有一定帮助的。
早上多叩齿,对牙齿和肾都是有一定帮助的。(网络图片)

提及补肾,很多男性或多或少都知道一些补肾养生的方法,可能也在生活中自己有所尝试,效果有好有坏,自己却不知道问题在哪里?其实就是对肾脏是否出问题了解不多,与和肾虚等问题相似的疾病混为一谈。

从口中牙齿看出肾的情况

一、牙齿软肾精不足

中医专家看来,长久的牙齿软且易脱落是肾气虚的明显表现。肾可以起到生髓的效果,髓又能养骨的作用,因此一旦肾精较为充足,骨骼就可以得到很好地滋养,相反,如果出现肾亏肾虚,作为身体最坚硬的骨骼自然会出现酸软、易脱落等情况。

二、牙齿干燥肾阴虚

唾液在古代被称为“金津玉液”,专家还说唾液是精气所化的产物。牙齿如果较干并失去唾液的养分,其实是心肾不交所导致的。而肾阴虚表现为肾阴枯竭,无法生精将是必然,牙齿干燥的同时还会出现脱落、松动等现象。

三、叩齿补肾

中医专家为想要补肾的人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在早上可以多叩齿,对牙齿和肾都是有一定帮助的。因为叩齿不但可以让牙周组织得到良性刺激,甚至还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固齿的绝佳效果。而且饭后闭嘴叩齿三十六下,还可以起到养肾健脾的作用。

来源:养生悦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