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带火锅调味料被海关没收(图)

发表:2017-04-20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近日,华人张女士带了一些火锅调料,从中国回美过关时被没收。海关给出的原因是调料内有“鸡粉”(味精,中国称鸡精),为动物制品,必须全部没收。资料显示鸡粉确实没有鸡的成分,但因为鸡粉中的核甘酸带有鸡肉鲜味,而被称为鸡精。不过从事跨境物流的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物品尤其是食物在包装上出现动物的图像或文字,海关一般先予没收,如果有异议可按程序提交文件申请清关。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华裔张女士入境美国时,被开箱抽查行李。张女士原本觉得箱中并无违禁品,因而毫不担心,没想到海关检查人员拿起她从老家带的五袋火锅调料看个不停。随后官员告诉她,调料中含有“鸡粉”(chicken powder),即动物成分,不能带入境,必须全部没收

张女士向海关人员解释“鸡粉”不是鸡做的,并没有鸡的成分,只是一种调料

华女带火锅调味料被海关没收
调味品(图片来源:Pixabay)

此时走来一位华裔官员,张女士求助该官员表示,他应该知道华人常用的鸡精调料。不想这位华裔官员看过成分表后也表示,调料中可能含有动物成分,该部门暂时只能按照表格上的文字理解,如果有异议可以按程序提交文件申请清关,随后便将调料全部拿走。

张女士再次试图解释,官员们便严厉地告诉她,她携带含有动物成分的物品入境却未申报,而且刚才开箱前,海关问她有没有需要申报的东西时,她还撒谎说没有,本来应该罚款。现在看来张女士是不懂规则,所以只是没收而已。但如果再辩解小心罚款,张女士只好悻悻然离开。

张女士表示,自己后来也查过资料,鸡粉确实没有鸡的成分,主要成分是味精,因为鸡粉中的核甘酸带有鸡肉鲜味,而被称为鸡精。

不过从事跨境物流的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物品尤其是食物在包装上出现动物的图像或文字,海关都会“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先没收,之后可雇清关公司提交相应的说明文件取回,不过通常旅客被没收的数量不大价值不高,便也不会真的去清关。

不少华裔网友表示,在入境美国时,也有过类似经历:例如带的素鸡因为有“鸡”字被没收;包装上画有老虎的膏药被认为也有动物成分;甚至有同时带了不少方便面的网友表示,其中包装上画了鸡腿的香菇炖鸡面被没收,而没画牛的红烧牛肉面反而成功过关。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