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太阳系最近巨型“地球”或有生命迹象(图/视频)

发表:2017-04-20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一颗围绕着附近一颗恒星旋转的巨型“地球”:“LHS 1140b”。
科学家发现一颗围绕着附近一颗恒星旋转的巨型“地球”:“LHS 1140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一颗围绕着附近一颗恒星旋转的巨型“地球”,且这颗行星是天文学家或能检测到生命迹象的少数星球中的一颗。

这颗被称为“LHS 1140b”的新行星因有足够的光线照耀,从而可能存在液态水,这是地球上生命存在的先决条件。这颗行星距离我们的太阳系有39光年,这一距离相对很近,以至于科学家可以用望远镜发现其大气中的氧分子。

气温非常温和

没有参与该项研究的英国剑桥大学学者Amaury Triaud说:“通过这个发现,在某些方面我们可以说发现了一颗类似于地球的世界,但在其它方面并不相似。这很令人激动。”

这颗行星存在的第一个微妙迹象是在2014年被记录到,但是当时没有人注意它,直到“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杰森·迪特曼(Jason Dittmann)重新分析了这些数据。现在在麻省理工学院就职的迪特曼说:“事实证明它一直潜藏在那里。”

为了确认这颗行星的存在,迪特曼和他的团队征用了三架学术望远镜和一架由澳大利亚珀斯一位业余而能干的天文爱好者操作的望远镜。

联合观测揭示了一颗小小的、桶状的行星围绕着一颗小型而昏暗的恒星星盘旋。研究人员在本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中称,这颗行星将近是地球的7倍大,它可能是由很大一块岩石组成的。这样的岩石星球和其他武器诶人恒星旋转的气体行星相比,似乎更适合容纳生命。

迪特曼说,“LHS 1140b”行星的另一点是:“它的气温非常温和,与今天地球的体验相似。这意味着地球表面有可能存在着液态水。”

距离地球较近易于观察

据“波多黎各大学”(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维护的数据库资料称,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大约20颗能够支持液态水、地球大小的行星,其中许多行星距离地球很遥远,科学家很难去了解它们。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埃里克·福特(Eric Ford)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了解这个行星的可能性比其它一些行星更大。”

假设“1140b”被氧气覆盖,那么如果瞄准“1140b”,在智利建造的两架巨型望远镜拥有足够能力,可能在那里发现动物所需要呼吸的氧分子。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18年发射到太空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也可以搜索到“1140b”上由氧气构成的臭氧。

没有参与到这项最新发现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Ian Crossfield说:“几年前我们不知道任何这样的行星,现在我们知道了几个行星,这是很大的进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