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神秘洞穴或为玛雅文明聚集地(组图)

发表:2017-04-2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神秘洞穴或为玛雅文明聚集地
洞穴上的神秘壁画。(网络图片)

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挖掘出14个古玛雅洞穴,这些洞穴中有迷宫般的石制寺庙和金字塔,甚至一些洞穴还位于水中。

该发现的考古专家疑惑是否古玛雅传奇文明对于这些地下复杂建筑起到了启迪作用。依据玛雅神话故事,死者的灵魂会追随着具有夜视能力的狗,穿梭于可怕潮湿的通道,这些亡灵将忍受着无数探险者的侵扰。在最近发现的洞穴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近300英尺长的混凝土道路,一直延伸至水域前端的一个圆柱。负责此项考古调查的研究员吉勒莫-德安达说,“我们现已发现一处接近水域或处于水下的一个寺庙,被水淹没很可能是近期发生不久的事情。”

该项研究的首席调查员德安达称,我们发现洞穴中的寺庙格局非常接近水域,甚至一些寺庙还位于水下。这很可能是非常精心设计的宗教仪式活动的一部分,该仪式涉及到死亡、生命和人体献祭。据悉,公元250-900年,玛雅文明从墨西哥南部穿过危地马拉,进入到洪都拉斯首都伯利兹北部。然而最终这支人类文明却神秘般的衰落消失。

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尤卡坦省首府梅瑞达的Tahtzibichen村挖掘寺庙和金字塔,他们称,其中挖掘出土的最古老文物是1900年前的容器,其他挖掘出的陶器和雕塑品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750-850年之间。德安达说,“在洞穴中存在着石制巨大的圆柱和牧师雕塑。”据悉,他和研究小组成员在尤卡坦半岛从事考古工作已有6个月。他们惊喜地发现这儿有存在着大量的人体残骸和制陶器皿。

墨西哥神秘洞穴或为玛雅文明聚集地
内部散落着人类尸骨。(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指出,一个远古文明传说故事流传至今,该远古传奇神话被认为是《音乐虫洞》的一部分。穿过渗出血液、遍布蝙蝠和蜘蛛的通道,将直抵地下世界。这与现今发现的神秘洞穴有着相似之处。德安达说,“洞穴是通往其他领域的天然入口,这种洞穴结构可能来源于玛雅神话的启示。在玛雅神话中充满着黑暗、惊骇和怪物。”他强调称,这并不与神话启示寺庙建造的理论相冲突。

波士顿大学玛雅文明专家威廉-萨图尔诺认为,寺庙迷宫的建造要晚于玛雅神话故事。我确信玛雅神话首先出现,这些洞穴特征重申玛雅神话中主要神话传说。

萨图尔诺称,水下寺庙的发现显示出了玛雅人在建造洞穴入口通道的重大成就。除了将洞穴入口从森林延续至洞穴开阔处,玛雅建筑工还必须摒住呼吸潜入水下建造一些寺庙神殿和金字塔。

其他的玛雅地下入口已发现位于洪都拉斯首都伯利兹城北部的丛林和地上洞穴处,萨图尔诺说,“我们认为这种复杂的玛雅文明洞穴具有多层,洞穴入口的选择对于进入者的生与死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葉語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