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等待政治庇护审核 非法打工面临递解

发表:2017-04-21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半年前从中国来到美国纽约的Y先生,通过律师申请了政治庇护,也拿到了政治庇护的收据,之后他来到美国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打工,但被查出签证过期和没有工卡,被警察带走。警方把Y先生的信息与移民执法部门分享后,他被关进移民监狱,直接进入了快速递解程序。Y先生迅速联系了律师,律师以“当事人正在申请庇护,没有潜逃的动机”为由,成功将他保释出来。但是,法庭要求其两周之后出庭听证,进入递解程序,决定去留。目前,律师已经帮他申请转庭到纽约,争取更多准备上庭的时间。

政庇等待期间非法打工

据移民律师朱伟介绍,当地警方到他打工的地方查身分,发现他六个月的合法居留期已过,而且没有工卡非法打工,将他逮捕。Y先生告诉警察,自己正在申请政治庇护,尽管手上有移民局给的收据,因他还没获得工作许可,所以还是被关进了移民监狱。根据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在提交政治庇护申请150天以后,如果案件还没有结果,可以申请工卡。一般工卡的办理时间大概要3个月左右。在拿到工卡之前打工,就属于非法打工。另外工卡过期失效,也会带来风险。

朱伟律师说,这个案子除了非法打工外,还有一个比较例外的地方,就是当事人申请了政治庇护,但是执法单位仍以他的“签证过期”作为理由之一,把他关进了移民监。朱伟又说:“美国南部,特别是靠近墨西哥边境,最近就是说有一股风气,对外国人、亚洲人、墨西哥人、南美洲人,就是不管你是不是在做政治庇护,就把我们这位同胞抓到了移民局监狱。”

出庭应讯进入递解程序

Y先生迅速联系了律师,律师以“当事人正在申请庇护,没有潜逃的动机”为由,成功将他保释出来。但是,法庭要求其两周之后出庭听证,进入递解程序,决定去留。这次的被抓捕,让Y先生失去了申请政治庇护应有的面谈机会,仓促上庭,直接进入递解程序。目前,律师已经帮他申请转庭到纽约,争取更多准备上庭的时间。

其实这个案例,不是个案。朱伟表示,每天都有上百个类似的案子,他建议新移民一定要注意,在离开纽约市这类庇护城市到外州打工时,一定要考虑到哪里,如果去一些移民政策很保守的州,这些州警察本身就在找外国非法移民,当地警察会把当事人的身分,共享给移民局,当你被扣在警察局后,就有可能被送到移民监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