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长寿的秘密 其实很简单(组图)

发表:2017-04-22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长寿的秘密其实很简单
日本长寿的人多,都拜完善的医疗制度所赐。

世界最长寿10人,日本独占半壁江山。史上有统计超过110岁的老人更是超过400人,其中有四五十人现在依然在世。如果我们学习了日本的长寿秘诀,也能更加长寿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且这个秘诀,似乎并不难。

完善的医疗制度

在日本,不但长寿的人多,且婴幼儿死亡率也是世界最低,这些都拜完善的医疗制度所赐。

日本政府对定期体检非常重视,除了学校、企业会每年定期给员工体检外,政府也会出钱让民众免费体检。比如记者居住的城市,每年政府会寄来当年的免费体检单,上面详细写明推荐检查的项目,性别、年龄层不同,要检查的项目也不同。

因此,日本民众也有很高的健康意识,大部分人每年至少体检一次,发现病症,也能及早治疗。

和食

和食一直被认为是日本人长寿的一大秘诀。跟其它发达国家相比,日本饮食的特点是米饭为中心的碳水化合物较多,脂肪较少。鱼类是日本人餐桌上最常见的主菜。

日本人长寿的秘密其实很简单
日本传统饮食。

豆腐、纳豆、味增汤等大豆制品很常见,这类豆制品能有效防止动脉硬化。

因为日本人体内,能分解酒精的酵素较少,所以大部分人酒量不行,即使喝酒也以小酌为主,喝得少,喝得慢,这对健康来说,反而是好事。

在电视上看到的“大食王”其实是极少数,大部分日本人饭量不大,所以肥胖率只有3%,是美国的1/10。

日本人吃糖也不多,每年砂糖人均消费量仅22kg,美国人则是71kg。平时以绿茶为主要饮品,碳酸饮料喝得较少。

我们常看到,日本便当分成很多小格,每格一种菜品,一份便当少则五六样菜,多则十几种。这使日本人平均每周吃的菜肴达到100种以上,营养十分均衡。欧美只有30~50种左右。

生活方式

日剧里常出现有许多老人、主妇参加瑜伽教室、舞蹈教室,在现实中也是如此。日本老人大多非常喜欢健身和旅行,尤其是泡温泉。所以日本温泉旅馆都随处可见跟三五好友组团旅游的老人。

日本人长寿的秘密其实很简单
日本老人大多非常喜欢旅行或参加各种活动。(以上图片均来源:pixabay)

另外,日本公营、私营健身房都不少,大部分上班族有运动、健身习惯,退休之后也会每周去健身一两次。

日本老人一般不服老,为了让自己显得依然很年轻,他们常常组队,举办各种老年球类大赛。

除此之外,还有研究指出,日本人不愿意退休,或者退休之后也继续去工作、学习,也同样是长寿秘诀。据内阁府2007年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尽管日本规定的退休年龄是60岁,但55~59岁老人中,有46.8%表示希望65岁左右再退休,14.5%表示希望70岁左右退休,22.3%表示无论多大年龄,都想要一直工作下去。

适度运动、与社会保持联系,让日本老人普遍显得更年轻。

基因

长寿基因其实并非日本独有,同属黄色人种的中国人其实也是天生长寿的人群。

研究指出,黄种人通常能够更长寿。这是因为,白人的祖先不耐紫外线,黑人祖先则怕冷,只有黄种人才能既可以在天寒地冻的北极圈生存,也可以在炎热潮湿的亚马逊热带雨林繁衍生息,适应能力一级棒。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