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在即 巴黎袭警国安问题成焦点(图)

发表:2017-04-22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21日,由于一名巴黎警察昨天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被枪杀,一群法国武装警察走过发生该枪击事件的Marks&Spencer商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1日,由于一名巴黎警察昨天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被枪杀,一群法国武装警察走过发生该枪击事件的Marks&Spencer商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即将到来的周日是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本周四(4月20日),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警车案件,造成数名警察死伤。这一恐袭案件引发人们对大选投票的关注,国安问题成为今年大选的主要话题。

综合CNN和BBC报道,当法国总统候选人在动荡的竞选活动中准备进行最后辩论的时候,巴黎街道上再一次响起了枪声。

本周四在“香榭丽舍大街”(Champs-Elysées)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一名警察死亡,另有两人受伤。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从目前情况看,枪手故意袭警

4月23日,法国总统大选将举行第一轮投票,共有1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最受民调和媒体关注的两名人物是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领导人玛丽安·勒庞(Marine Le Pen)和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法国保守派政党总统候选人费雍(Francois Fillon)是第三位受关注者。

如果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任何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那么得票率排名前两名候选人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再一决胜负。

巴黎袭警事件由于发生在第一轮投票前三天,引起人们对今年这个越来越不可预测选举的揣测。路透社报道称,这次袭击案件使得国安成为大选主导议题。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宣称犯下的巴黎致命攻击案,将会重大影响即将登场的法国总统大选。

袭警成勒庞获胜助力?

勒庞在恐怖袭击发生前几个小时还强硬表态:移民和恐怖主义让法国人民感到在自己国家“一无所有”。她在竞选时强调,削减移民配额、增加入籍法国的困难度和打击疑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对象。

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Cork)欧洲政治讲师舍恩-奎因里文(Emmanuelle Schön-Quinlivan)认为,这次袭击可能有效地帮助对恐怖主义采取强硬立场,并呼吁法国关闭其边界的勒庞。

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本周五指责极右翼的“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试图从袭击中捞取政治资本。

卡泽纳夫对记者说:“就像每一场戏一样,‘全民阵线’的候选人谋求利益和利用这一局面,为完全的政治目获得利益。”

法国媒体报道说,这起案件中的嫌疑犯被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命名为卡里姆.切鲁菲(Karim Cheurfi),在袭击事件之前已经被法国情报部门监控。

但巴黎检察官Agnes Thibault Lecuivre的女发言人说,他并没有正式进入追踪那些被怀疑激进化人士的“Fiche S”监视名单。

勒庞先前曾经呼吁法国政府“驱逐宣讲外国Fiche S的仇恨和原教旨主义的外国伊斯兰教徒”。勒庞提议驱逐所有被判有罪的外籍人士或有激进化嫌疑者,双重国籍的极端分子若被定罪,法国国籍即遭撤销。

其他候选人警告说,勒庞的脱欧、脱离欧元之梦,将导致选民的储蓄付诸东流,经济一蹶不振。

费雍会获得选票?

舍恩-奎因里文认为,受到丑闻困扰的共和党候选人费雍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周日第一轮获得选票。

费雍曾经是法国总统在早期最欣赏的。自从卷入丑闻以来,他向妻子和孩子支付没有工作的薪水拖累了他的民意调查。

他曾经因涉嫌贪污公款多次被正式调查,但一直拒绝退出竞选。

舍恩-奎因里表示,费雍是一个冷静的真正政治家,让人们放心。相反,对于激进伊斯兰教有强烈和激进想法的勒庞,经常会变得生气和激进。“她没有让选民放心,费雍曾经有过当总理的经历,给了他一种镇定气质,使人们放心。”

舍恩-奎因里还说,选民不想投票给一个把公款支付给自己家庭的人。但归根结底,人们是否觉得袭击更重要?还是想把这些丑闻放在一边呢?

“我认为后者将占上风。”她补充说。“这不是我们的第一次攻击,人们更注重个人(问题)。”

马卡龙没有经验是弱点?

尽管费雍可能富有经验,但是这名年轻的、中左翼的埃马纽埃尔·马卡龙(Mayman Macron)已经被普遍预期在五月七号会处于领先地位。

在这次巴黎袭击之后,马克龙敦促选民说:“不要向恐惧低头,不要向分裂投降,不要向恐吓屈服。”

这位独立的中间派议员说,他将在未来五年内再雇用一万名警察。

但是,他的经验问题和他在没有传统政党支持的情况下参与大选的事实依然存在。

马克龙是前经济部长兼投资银行家,已经将他的竞选活动推广为面对法国的未来。

舍恩-奎因里表示,马克龙虽然经验不足,但他身边有很多专家。他受到良好教育,会带来不同的政治风格。

多少人出门投票?

这次法国总统大选被称为“法国史上最难预测的选举”,选情扑朔迷离,至今结果尚难逆料,但分析人士认为:发生在巴黎的这一枪击案将对选民投票意向造成一定影响。

本周四的袭击并不是第一起与恐怖有关的、与法国选举相关的事件。该国以前的袭击事件,包括从2015年巴黎恐袭事件到尼斯在去年法国国庆日(Bastille Day)的袭击仍然深深留在法国人民的心中。

但是许多选民是否因此次袭击而不愿意出门投票还有待观察。

CNN的西里尔·瓦尼尔(Cyril Vanier)认为,这场竞选活动已经如此激烈,以至于选民们都希望他们的声音被听到。

但是,如果大量民众留在家中,这可能会有益于勒庞。瓦尼尔表示:“她(勒庞)的选民更有活力,很多人都肯定他们的选择。”

目前法国民调早已普遍预计勒庞即使第一轮投票无法全胜,也将进入第二轮大选投票。

市场如何反应?

周五,欧元从三周高点回落,因在巴黎发生枪击案后,对法国周日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的担忧重燃。

路透社报导,欧元兑美元周五小幅上涨,报1.0716美元,本周四一度跳升至3月29日以来最强水平1.0778。法国股市.FCHI大涨1.5%,此前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卡龙与极右派候选人勒庞料在周日第一轮投票中出线,但两人在5月7日第二轮投票对决时,马卡龙料可轻松击败勒庞。

但欧元隔夜回跌,最终仅小幅收高,因巴黎“香榭丽舍购物大道”发生枪击案致一警员死亡,两人受伤的事件,“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事件负责。

OANDA外汇分析师Alfonso Esparza说:“欧元多头肯定会对有关马卡龙的利多消息做出反应,但那会随着投票率偏低的事实而消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