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真相解密:毛共是什么角色?(下)(图)

作者:遒真言实 发表:2017-04-2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部志愿军向朝鲜出发
某部志愿军向朝鲜出发。(网络图片)

接续〈抗美援朝真相解密:毛共是什么角色(上)〉一文

六、真相是什么?中国军队直接侵犯大韩民国,被定为侵略者

(一)中国第一次侵略大韩民国

中国出兵以后,1950年12月14日,第五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亚洲13国提案。决议成立停战三人小组,先行实现停火,然后考虑其他问题。

12月22日,根据史达林的指示,中共党国断然拒绝。毛泽东政府总理周恩来针对联合国大会该决议发表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及其代表不准备与上述这个非法的“三人委员会”进行任何接触。

苏联出钱出装备中国出兵,形成了一支可与美军对抗的颇具实力的军队。由于突然袭击,麦克亚瑟骄傲轻敌,中朝联军一个多月就打到了“三八线”。到中方史称的第二次战役(1950年11月7~12月24日)结束,共歼敌51000人,其中联合国军近3万人(其余是韩国军队),收复“三八线”以北全部朝鲜领土。全世界舆论一片哗然。布莱德雷称:“朝鲜战争出乎预料地一下子从胜利变成了丢脸的失败——我军历史上最可耻的一次失败。”

如果“抗美援朝”战争就此结束,共产党阵营,无论苏联还是中国,都有资本可以炫耀,的确堪称“辉煌胜利”——而且,中国此时尚未侵略韩国。可是,被中共吹捧为“伟大军事家、伟大战略家”的毛泽东,彼时却显示了十足的短视和低能。

当时,彭德怀认为美国不可能退出朝鲜,共方也不可能把美国赶出朝鲜。且中国军队伤亡惨重,仅九兵团就减员四万。特别是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后勤损失严重,几达40%。汽车也严重损耗,补给困难。12月8日他致电毛,建议:“拟在三八线以北数十里停止,让敌占三八线,以便明年再战歼灭敌主力。”然而,鼠目寸光、急功近利的毛泽东否定了彭德怀理智的意见,悍然下令中朝联军越过三八线,向南方发起进攻。

当然,毛泽东的背后,是一个庞然大物——史达林——共军总操盘手。朝鲜战场所有重大决策全由史达林一人做主。中国儿皇帝不敢表达半点不同见解。

1950年12月4日,中国驻苏大使王稼祥问苏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葛罗米柯:“从政治角度看,中国军队在成功地继续进攻的情况下,是否应当越过三八线?”葛回答:“鉴于当前朝鲜的形势,提出‘趁热打铁’这句古老的谚语是十分恰当的。”12月7日史达林否定了苏外交部长维辛斯基应当停火的意见,苏联政府答复中国政府对停火的请示时,明确指出,目前的停火建议,多半只是美国因美军的失败而采取的缓兵之计。而苏联驻朝大使12月中旬则直接指责彭德怀未立即发起新的进攻。史达林此时极力主张把美国从南朝鲜赶出去,他为驳回彭德怀的建议,主动答应提供2000辆汽车。

12月13日毛泽东接到史达林指示后电令彭德怀:“我军必须越过三八线。如到三八线以北即停止,将给政治上以很大的不利。”彭德怀私下说:“导师被胜利陶醉了。”彭德怀的头脑是清醒的,他虽于19日致电毛:“得13日覆电后现已遵示越三八线作战”却并无行动。直至12月28日20时的电报中,彭还说:“在部队中动员,强调越过三八线的政治意义,占领三八线后又不要三八线,还须作一番解释。”毛29日覆电再次强调必须越过“三八线”,并批评彭:“从十二月初起整个冬季我军都在休整,没有动作。”于是,彭德怀只得接受毛泽东的命令。

1950年12月31日17时,中朝联军发起侵略韩国的战争,中国战史称之为第三次战役(截止于1951年1月8日)。共军30余万人,分为左、右纵队两个突击集团,趁联合国军欢度新年之际,突然对联合国军防御阵地全线发起猛烈进攻。1951年1月3日上午,中国军队对韩国首都汉城的弧形包围圈基本形成。麦克亚瑟下达了放弃汉城的命令。当李承晚宣布“迁都”的时候,汉城顿时又一次陷入巨大的混乱之中。有大量的市民——大约50万人再次大逃亡。1951年1月4日中共志愿军侵占韩国首都汉城。其后,中国出现了全国大狂欢的场面。

1951年1月13日,联合国政治委员会讨论并通过了“朝鲜三人委员会”在1950年12月十三国提案基础上提出的关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基本原则的“补充报告”。该报告建议:立即实现停火;举行一次政治会议以恢复和平;外国部队分阶段撤出,并安排朝鲜半岛人民进行选举;为统一和管理朝鲜半岛做出安排;停火之后召开一次由英、美、苏和共产党中国参加的会议,以解决远东问题,其中包括台湾的地位和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

美国政府接到联合国的新议案以后,白宫立即陷入了莫衷一是、动辄得咎的两难境地,正如美国国务卿艾奇逊所言:同意这个议案,将“失去韩国人的信任,并引起国会和舆论界的愤怒”;不同意则会“失去我们在联合国中的多数支持”。美国国务院最后无奈地决定支持这一议案,不过“热切地希望并相信,中国人会拒绝这个决议”。

此时,联合国这一决议,对于中国,可谓天大的意外惊喜,此乃摆脱外交困境的又一次良机。可是,好大喜功的蠢货毛泽东又一次做出错误的决策。

1月17日,周恩来奉命宣布“新中国”拒绝停火的决定:“……先停战后谈判的原则,只便利于美国维持侵略和扩张侵略,决不能导致真正的和平,因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不能予以同意……”——正中美国政府之下怀。

当然,这还是史达林的主张。这位大阴谋家,不管中国共产党的艰难不管中国军人的死活,其阴谋如前所述:使美国深陷泥沼,消耗实力,难以自拔。

中国拒绝联合国和平谈判决议激起了全球公愤。随即,又有4国派军队参加联合国军(原来是12国),它们是:比利时(1月31日入韩)、卢森堡(1月31日入韩)、哥伦比亚(海军4月30日入韩,步兵6月15日入韩)、埃塞俄比亚(5月5日入韩)。此外,瑞典派出了医疗船、印度派出了医院到韩国,为联合国军服务。

在史达林令旗下对抗联合国赴汤蹈火侵略韩国的中共党国继续对抗联合国继续赴汤蹈火继续侵略韩国。1951年1月19日毛泽东根据史达林的意旨下令:“我军必须按照新的情况进行各项准备,采取新的战术,以求解放全朝鲜。”——中朝联军又发动了第四次战役(1951年1月25日~4月21日)。

敬酒不吃吃罚酒——1951年2月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谴责共产党中国为在韩国的侵略者”提案。由此,毛泽东被钉到了历史耻辱柱上,中国共产党被钉到了历史耻辱柱上,中国共军被钉到了历史耻辱柱上——永远被钉到了历史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二)杰出的军事家李奇微将军再次扭转朝鲜战局

马修・邦克・李奇微(1895~1993),生于弗吉尼亚州门罗堡。美国陆军四星上将,因在朝鲜战争中挽救了联合国军而闻名于世。

1944年6月,李奇微率部参加诺曼地登陆战役,8月任美第18空降军军长。随后参加“市场-花园”战役、阿登战役和鲁尔战役,进抵易北河。战后,任地中海战区总司令和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驻联合国安理会军事参谋委员会代表。1948~1949年任加勒比地区美军司令。1949~1950年任陆军副参谋长。朝鲜战争爆发后,原美国第八集团军司令沃克阵亡,李奇微于1950年12月任美国第8集团军司令兼“联合国军”地面部队司令。1951年4月接替道格拉斯・麦克亚瑟任“联合国军”总司令、驻日盟军最高司令和远东美军总司令,5月晋上将。1952年5月接替艾森豪任北大西洋条约组织武装部队最高司令。

李奇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军事指挥官。1950年12月到朝鲜战场上任伊始(时为中国所谓的第二次战役),他就认真研究对手的战况。很快,蓦然发现:中国军队每次发起攻击都是只打七天。礼拜攻势,原因何在?高智商的将军恍然大悟:中国军队的后勤供给能力差!于是,李奇微发明了一种新的战法:磁性战术。——军事学的解释是:快速装甲部队的穿插、空降部队机降和地面主力部队的“齐头并进”的组合战法。这个定义并没有抓住要害。其实,“磁性战术”就是利用现代军事装备的诱敌深入之计。——你攻,我就退;有计划地一步一步撤退,始终与敌军保持一定距离,吸引中国军队亦步亦趋不舍不离;过了七天,共军锐气顿失,立即发起“霹雳作战”大举反攻,实施空中绞杀和地面撕裂战术,予以围歼痛击。于是,从中国史称的第三次战役开始,主动权就掌握到了李奇微手中。一向高傲的麦克亚瑟非常器重这位极富心计的助手,放手让在韩国地面战场上的李奇微根据敌我情况变化灵活指挥军队。

于是,李奇微以放弃汉城为战略诱饵,直到担任后卫的美军第二十七团撤退之后,他才离开指挥部。他把平时穿的睡衣钉在了墙上,在旁边写了一行字:“第八集团军司令官谨向中国军队总司令官致意!”——何其自信!

中国军史所说的第三、第四次战役,对于美军来说,其实是执行一个目的的统一军事行动:先撤退,后反攻。——第四次战役是联合国军首先打响的,其势如横扫残云。1951年2月16日,彭德怀命令西线阻击部队全部转移至汉江以北。3月14日,放弃汉城(中国军队侵占韩国首都汉城一共70天)。由于彭德怀果断地命令部队大规模撤退,致使李奇微精心布置的一个陷阱没有达到目的。3月20日,中国军队撤退至北纬三十八度线以北——中国军队发动侵略战争的地方,李奇微的“磁性战术”和“撕裂作战”目标达到。

(三)中国第二次侵略大韩民国

中国军队第一次侵韩遭受严重挫折,也使史达林的战略阴谋遭受严重挫折。但他心犹不甘,于是彭德怀不得不指挥中朝联军在1951年4月22日发动了第五次战役。——此乃中国第二次南下侵略韩国。这一次李奇微再施“磁性战术”,主动退却,中朝联军又侵占了韩国的大片地方,但旋即遭受了更沉重的打击。联合国军的反攻力量更加强大,侵略者——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被联合国军再次打出韩国。

卑鄙的帮凶,可耻的侵略者,这就是毛泽东中国共产党在朝鲜战争中的历史定位。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