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修养不够”!!(图)

发表:2017-04-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修养不够”!!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修养不够”!!(网络图片)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痛苦是不可避免的。人们对于自身造成的痛苦不易觉察,知道后也容易宽容自己,而对于别人的伤害非常敏感,更是耿耿于怀,不肯原谅。爱至成伤,分手后也难以忘怀,总是感叹:我最心爱的人伤我最深。朋友亦是如此,怎么也想不通:为何最好的朋友伤我最深?其实,痛苦的根源在于自己。

这个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伤害你自己,而不是别人。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是自己的修养不够。你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的修养不够;你爱发脾气,是因为修养不够,你因为别人而痛苦,也是自己修养不深。

人不应该过多地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对友情,当你真心地付出时,你希望有更多的最起码也是等同的真诚来划上等号,但生活偏偏是不等号,友情也会有心痛,出现伤痕。受伤真的没什么?路还是要一样地往前走。如果一个人可以伤害你,并不是因为他真的能伤害你,是你给他机会让他来伤害你。

为情所伤的男女,不要站在原地傻傻地等待对方回来。人生匆匆,时光易逝。你的人生还有很多重要的、有意义的事情要你去做。爱情,不是我们来这个世界的唯一目的,我们也不是为了某个人来的。

没有什么痛苦是我们不能承受的,没有什么人是我们不能放弃的。有时我们觉得他很重要,并不是他真的重要,而是我们在心里过于依赖他,把他的优点无限扩大了。

朋友之间的伤害也会让人很心痛,仿佛能够听到心碎的声音。关系越近,越觉得伤得深,伤得重,甚至怀疑世上是否有真的朋友。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我们应该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的帮助。至于存心伤害你的朋友,你也不要过于伤心,自古高尚的情感从来就需要卑鄙来浇灌。你也不必流泪,被出卖的情感自此已经与友谊无关。你也不必愤怒,不懂得友谊的人不配获得正直者的怨恨。报以微笑吧,正是这伤害成了你为人的风范。

有人对林肯总统对待政敌的态度颇有微词:“你为什么试图让他们成为朋友呢?你应该想法去打击,消灭他们才对。”“我难道不是在消灭政敌吗?当我使他们成为我的朋友时,政敌就不存在了。”林肯温和地说。将政敌变成朋友,显示了林肯的胸怀和修养。

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则不仅显示了他个人的胸怀和修养,更彰显著他非同一般的智慧。

宽恕是一种修养,是一剂良药,是一种境界。宽恕别人可以升华自己,而记恨一个人却是在伤害你自己。当人在情感中不能自拔的时候,是最容易迷失自己的,丧失自己内心的平和、祥和是最大的伤害。人应该做到心理绝对清净,这才是人生本来的样子。

你觉得有多少人伤害过你?有多少次你觉得别人对你不公平?要向前看,原谅他们:这不是为他们而是为你自己,帮你治愈伤痛。当你原谅的时候,你就会以一种崭新的慈悲的态度来面对周围的人和事。心平则气和,心平则事平。

其实,一切都在于你自己的选择。待遇低,可以通过选择来争取;受欺骗,可以通过选择来避免;背判,可以通过选择来面对……一切痛苦的根源原本都来源于自己,来源于自己的选择。如果你修养够,懂得选择,懂得面对,那么谁也不可能让你痛苦!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