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百万获利上亿 可见中共金融腐败水多深(图)

发表:2017-04-23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冯小树炒股本金只有300万,获利达到2.51亿,IPO前后的估值差为身处中共发审委员的冯小树提供了巨大的套利空间。这种突击入股的行为是中共圈内惯用的利益输送与利益绑定方式,本质上是权力寻租、行贿受贿。仅为中共副处级干部的冯小树,投入百万就获利上亿,可见中共金融腐败的水有多深。越是中共实权部门 越可能在监督缺位或乏力的情况下出现寻租。对此事件,有人认为:权力至上的游戏规则下,不是什么稀罕事,以后曝出的会更多(包括金钱数额)。

冯小树
冯小树(网络图片)

冯小树 投入百万就获利上亿可见中共金融腐败的水有多深

4月22日,陆媒的报道称,21日,中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称,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合计4.99亿元。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冯小树现年52岁,曾任中共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审监管部副总监、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审核一处副处长等职。2011年左右,他以副处级别离职。

张晓军称,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到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

2005年至2007年间,冯小树担任中共第七、第八届证监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兼职委员。两年多时间里,他共计参与了43个项目的审核,其中34个IPO(首次公开发行)项目,通过的27家、否决的6家、取消审核的1家,不乏全国知名的龙头企业。

张晓军表示,冯小树作为承担重要职责的中共监管干部,知法犯法,以他人名义在公司上市前突击入股,上市后卖出股票获取利益,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管理秩序。依据《证券法》规定,证监会做出上述处罚。目前中共证监会对冯小树的处罚属于中共行政处罚,后续可能会移送中共公安机关。

冯小树有可能是利用其中共发审委委员的职务之便,答应帮助被审核的拟上市公司顺利过会。作为交易,上市公司事前以低价出让部分股权给冯小树,交由其亲友代持,以投资公司或基金名义进入股东序列。“但不一定就是自己经手审核的拟上市公司,也有可能是其帮忙运作的其他拟上市公司过会。”

新股上市后一般会获得较多涨停板,股价较之于发行价涨幅惊人,IPO前后的估值差为身处中共发审委员的冯小树提供了巨大的套利空间。这种突击入股的行为是中共圈内惯用的利益输送与利益绑定方式,本质上是权力寻租、行贿受贿。

仅为中共副处级干部的冯小树,投入百万就获利上亿,可见中共金融腐败的水有多深。

中共证监会坦言,通过对复杂商业架构的层层剖析,对繁复资金往来情况的抽丝剥茧,才查明了案情。金融腐败大多通过十分专业、复杂、隐蔽的手段来完成,披着“市场行为”的外衣,外行人根本理不出头绪。查处这类案件,必须要专业人士出手。

冯小树的级别虽不高,却长期手握中共发审大权,“承担重要职责”,自然成为众多拟上市公司巴结的对象。已落马的中共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达13年之久,业内人称中共“发审皇帝”,在他治下曾有不少诡异的IPO。冯小树违法线索被发现与姚刚落马的时间基本重合,都是2015年底,这恐怕不是巧合。

对冯小树的处罚并非个案,3月30日,中共证监会对资本“大鳄”鲜言开出了高达34.7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并对11名当事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今年一季度,中共证监会作出29项行政处罚决定,共计罚没金额约49亿元。

在中共证券交易领域,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老鼠仓”、清仓式减持等行为,长期以来严重危害了中小投资者的权益。股民们投进去的真金白银,既没有为自己带来收益,也没有实体经济注入活力,反而都成了资本大鳄们收割的对象。冯小树的违法行为,最严重的地方在于扰乱了金融市场的秩序,累积了风险。

越是中共实权部门 越可能在监督缺位或乏力的情况下出现寻租

有陆媒22日发表文章称,冯小树炒股本金只有300万,获利达到2.51亿,2.51亿元,是个什么概念?《人民的名义》中,“巨贪”中共处长赵德汉借审批权之利肆意受贿,赃款堆满了冰箱、墙壁和床上,涉案金额为2.3个亿。尽管违法买卖股票获利跟受贿形式有别,可二者的本质都是利用职权之便寻租,都是损害公众利益。剧中侯亮平对赵德汉说,“像你这种人,人民就是专门用来对不起的”,这话稍稍改下也可送给冯小树——股民就是专门用来给你对不起的。

出来“寻租”,终归是要还的。冯小树突击入股,收割一二级市场价差,这也是中共圈内惯用的利益输送与利益绑定方式,有些企业在上市之前让有权的或有资源的中共“要害人物”入股,以便形成利益共同体暗箱操作、暗中勾兑。

值得注意的是,冯小树并非什么“老虎”,但却身处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因为他此前手握重权。中共IPO发审工作流程包括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其中至为关键的一环就是中共“发审会”。而他所在的中共发审委,作为中共证监会的实权部门,执掌着企业能否登陆交易所市场的投票权,也被称作最为核心的中共权力部门。

而越是中共实权部门,越可能在监督缺位或乏力的情况下出现寻租。在冯小树之前,中共发审委的腐败情况已相对高发,只不过他是史上被罚得最重的中共发审委干部。无论是2015年11月曾经的中共“发审皇帝”姚刚落马,还是中共证监会原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量、原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发行三处处长刘书帆的被查,都使得中共“发审腐败”不容小觑。

对此事件,网民杨春光认为:权力至上的游戏规则下,不是什么稀罕事,以后曝出的会更多(包括金钱数额)。

网民老同志1965说,利益输送应当是一个成熟的链条,就一个小树被发现,那些森林呢?

网民马甲指出:中国的股市就是有权有势人的自动提款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