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审年改 蓝绿立委爆发混战(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02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1日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爆发蓝绿冲突。
台湾立法院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爆发蓝绿冲突。(图片来源:赖士葆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年金改革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5月1日在台湾立法院进行逐条审查,不过到下午,由于国民党团要求法务部应派人出席,民进党团不同意,双方爆发冲突,国民党立委孔文吉更是直接与会议主席段宜康爆发肢体冲突。

5月1日,台湾立法院下午进行逐条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期间有国民党立委抢走主持会议的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的会议文书,企图阻止表决。国民党立委孔文吉跳过主席台,企图抢走段宜康手上的麦克风,两人互相扭打,场面一度混乱。

台湾立法院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爆发蓝绿冲突。
台湾立法院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爆发蓝绿冲突。(图片来源:赖士葆脸书截图)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5月1日继续审查攸关年金改革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下午在大体讨论后,法案开始进入逐条审查,但就在国民党团要询问法条相关问题时,发现法务部并未派人出席,因此要求会议主席、民进党立委段宜康请法务部出席,但段宜康表示,立法院的法制幕僚是立法院法制局,所以不处理。

而这也引发在场国民党立委们的不满,集体冲上主席台前要求段宜康一定要处理,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更是拿水杯泼水,并拿着水杯不断敲打会议桌;双方冲突一触即发,场面陷入一阵混乱。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的眼镜也被拉掉,国民党立委费鸿泰靠近主席台,抢过段宜康麦克风不让其宣读,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则拿着议事文书与水杯,敲击桌面,带领国民党立委高呼“叫法务部列席”。

混乱中,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仍拿出备用的麦克风宣布,今天要将全案审查完毕才休息,朝野持续僵持中,段宜康表示,“我不接受威胁,你们好好回去做,我就会处理”。


台湾立法院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爆发蓝绿冲突。
台湾立法院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爆发蓝绿冲突。(图片来源:赖士葆脸书截图)

最后,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紧急到场,呼吁大家先冷静,会议也暂停休息。约休息30分钟后,法务部法制司副司长陈大伟到场,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才宣布继续开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