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战云密布 美中朝三方何去何从?(图)

发表:2017-05-06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岛战云密布美中朝三方何去何从?
金正恩、习近平和川普。(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访问研究员彼得·范·奈斯(Peter Van Ness)在“东北亚论坛”(East Asia Forum)发表文章称,金正恩认为核能力几乎等同于朝鲜政权的安全,不管压力多大,他都不会放弃。那么当美国、中国和朝鲜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是否有办法打破这个僵局呢?

文章写道,金正恩并不笨,他所要做的就是看到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历史,那里的独裁者就都没有核武器。那么,如果美国坚持要朝鲜半岛无核化,那么这将需要改变朝鲜政权。如果不使用武力,朝鲜政权的改变是不可能的。该地区的战争将会大规模破坏稳定和造成潜在的灾难。没有一个人在心中希望这样。

朝鲜会同意谈判?

中国有权要求谈判,但要谈判什么呢?金正恩不会放弃核能力而放弃自己的安全。但如果中国施加足够压力,他可能会同意停止测试。

当最近被问及,为了开始谈判,认可朝鲜是核武器国家可能性的问题,“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omprehensive-Test-Ban Treaty Organisation,简称CTBTO)负责人拉西娜.泽博(Lassina Zerbo)指出,这些问题涉及不扩散条约(Non-Proliferation Treaty)。但是像现在这样的情况,可以恢复六方会谈(Six Party Talks),而不是坚持把朝鲜放弃核能力作为进行会谈的先决条件。

不过,大家如何在面对新谈判的道路上挽救面子?

中国有可能私下说服美国,平壤根本不会放弃核能力,但愿意停止测试。北京也可以说服朝鲜,暂时停止测试,并要求重新启动六方会谈。

在闭门会议之后这样做是很重要的。如果双方同意,那么公开的消息就是朝鲜已经停止测试,正在要求谈判。那时川普(特朗普)可能说:“看我们强迫他们做到什么”,而金正恩可能说:“看,被吓坏的美国同意我们坚持的谈判”。然后,公众就会长舒一口气,大大的减轻战争的压力。

为什么这种做法符合朝鲜、美国和中国的利益呢?

对于金正恩来说,挑起战争将是自杀。尽管没有任何压力能说服他放弃核能力,但中国可能会说服他至少暂时停止测试。金正恩也必须意识到,对于美国来说,现在的战争比以后的战争更好,因为朝鲜的核能力很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

正如外界认为的那样,如果美国确实在朝鲜测试过程中开发出一种摧毁朝鲜导弹的网络能力,那么金正恩冒出额外的测试失败危险继续测试的话,这对他的国内政治权威并没有帮助。那么为什么不就同意谈判和停止测试呢?

川普的立场是,以前美国对朝鲜的政策失败了,所以他必须创造新的途径。如果朝鲜要求谈判并停止测试,川普可以把这一事件描述为新的美国政策的成功结果。作为北京对华盛顿坚持认为中国应该做得更多的反应,他可以确定中国在鼓励平壤变革方面所起到的作用。

美国不应该做的一件事是,试图在朝鲜导弹试验阶段使用有问题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和销毁朝鲜导弹。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些测试并没有危及美国的任何盟友。如果美国试图将它们击落(但是没有成功的话),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使川普看起来很薄弱(这是他显然希望避免的)。

中国有机会向世界证明,它是全球重要安全问题的主要参与者。习近平还对中国的调解承诺明确表明,他愿意与川普就当今最重要的问题进行合作,包括朝鲜问题。

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继续升高的同时,华盛顿、平壤和北京之间陷入僵局和困难之地,它们也只能面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