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未来建造属于韩国的核潜艇(图)

发表:2017-05-07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造属于韩国的核潜艇
韩国大选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7日讯】韩国大选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日前在韩国广播记者协会举办的辩论上表示,在这个时代里,为了国家安全与稳定,韩国必须拥有自己的核潜舰。同时,他也发誓,假如真的当选,会之后争取修改美韩之间的核燃料协议,明确知道浓缩铀属于民用燃料,并建造属于韩国的核潜艇。他并解释,韩国自造的核潜舰只是把核燃料作为动力来源,并不会装备核武器,也不违反国际协议。

至于美方是否会反对?他表示,核潜艇计划的主要问题在于如何从美国购买足够的核燃料,但就目前华府与首尔的关系而言,“这并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阻碍”。他说,将在当选后争取修改美韩之间关于核燃料的协议,以便利用美国技术建造属于韩国自己的核潜舰。

目前,韩国国内超过40%的电力由核电系统供应。为此,韩国长期向美国引进核燃料提取技术。2015年,韩国与美国修改了关于核燃料的协议,韩国被允许提取浓度在20%以下的浓缩铀,拥有了建设小型核反应堆的能力,但美方明确规定这些浓缩铀不能用于军事目的。文在寅表示,他在当选后会就此向美方交涉,明确核潜艇反应堆所用的浓缩铀属于“民用燃料”,争取在2020年前开建核潜艇。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